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海泓兆:服务赋能 打造汕德卡专属“朋友圈”

  初次见到黄琛璨,给记者眼前一亮,作为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2018年销量前五的经销商,没想到上海泓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海泓兆”)的副总裁会这么年轻,发型帅气、穿着考究。而在这之后的交流中,黄琛璨带给记者的经营理念和对汕德卡的未来规划,更是让记者刮目相看。

上海泓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琛璨先生上海泓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琛璨先生

  作为2016年才正是开始销售汕德卡和斯太尔的上海泓兆,虽然在重汽的经销商体系中属于“新兵”,但却表现出“老将”的实力,销售第一年就拿下553台订单,第二年更是再进一步卖出765台,今年也同样不错,取得525台的销量。“这得益于上海快递行业的需求,我们专攻快递快运行业的大客户,百世、顺丰、德邦、三通一达等行业顶级客户都在用我们的产品,当然最关键的离不开汕德卡具备替代进口车型的性能优势。”黄琛璨对记者讲到。

  在董事长面前提要求 汕德卡要全面高端

  其实在与记者交流之前,黄琛璨刚以经销商代表的身份与谭旭光董事长会谈完。“有需求就大胆提,我向董事长要求到,要把汕德卡的产品线做的更丰富,要把汕德卡的品质做的更高端,产品可靠性更高,这样才能赢得更多高端客户。”黄琛璨向记者讲到。

谭旭光董事长谈到要把中国重汽汕德卡高端客户群做的更加广泛谭旭光董事长谈到要把中国重汽汕德卡高端客户群做的更加广泛

  显而易见,黄琛璨的要求得到了董事长的认可。在今年的商务大会上,谭旭光董事长谈到要把中国重汽汕德卡高端客户群做的更加广泛,将从品牌高端化、品质高端化及服务高端化入手,要让客户舍得花钱买高端品牌,汕德卡的价值不断提高,汕德卡要卖到5万辆以上才能叫高端品牌。

上海泓兆赢得中国重汽的肯定上海泓兆赢得中国重汽的肯定

  不谋而合的高端品牌战略;但对于上海泓兆而言,这份战略更是来自市场一线的心声和需求。公司三年多已经累计销售重汽车1800余台,其中汕德卡车型就卖出1000余台,特别是在快递运输领域,上海泓兆对产品的各项指标了如指掌。这不仅是来源于跟踪买方需求得出数据表,更是得益于旗下子公司上海泓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自营的600余台车每日产生的海量数据,汕德卡是什么样的水平,哪里需要提升,上海泓兆可谓是“门清儿”。

中国重汽汕德卡品质更高端中国重汽汕德卡品质更高端

  “经过这几年的推广,以快递运输为代表的高附加值运输领域对汕德卡是认可的,特别是车辆的可靠性、稳定性及驾乘舒适性是高于普通国产车的,但对比进口车,特别是在快递运输领域,运行4年里程超过百万公里之后,坦言汕德卡还有一定差距,动力总成三大件汕德卡没问题,但是有一些配套的零部件还是存在一些小毛病的,这也影响运输效率,这是客户不满意的。”黄琛璨直言不讳的向记者讲到,但正是因为认识到差距,黄琛璨才有底气在董事长面前提要求,要把汕德卡做到全面高端,未来能真正的与进口车较高低。

  打通上下游 打造汕德卡的快递“朋友圈”

  “主机厂都想进入到快递领域,特别是对百世、顺丰、三通一达这样的行业顶级客户,有些厂家甚至赔钱也要赚吆喝,就是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带来品牌推动效应,进而上量。”谈到快递领域的竞争情况,黄琛璨举例讲到,那既然市场杀得分外眼红,上海泓兆又是如何来做的呢?

快递市场认可中国重汽汕德卡快递市场认可中国重汽汕德卡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具备高端品质的汕德卡就是上海泓兆能够深耕快递领域栽下的“树苗”,而用服务赋能就绝对是“树苗”快速成长的“养料”。特别是在面对快递业发展愈趋同质化的当下,上海泓兆在中国重汽的支持下,将自己定位于快递物流综合供应商,通过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方法,不断开拓市场。

  快递运输追求时效性,上海泓兆就从满足时效入手!车上路行驶不可避免会出问题,如何防患于未然或者把损失降到最低,这是客户所关心的。上海泓兆通过自营车队在全国的布局,实现连锁化、统一化运营,在物流港、高速公路网络、物流节点城市驻点,当车辆出现问题时,都能第一时间响应解决,解决客户异地维修成本高、时效差的问题。

汕德卡的服务也要高端化汕德卡的服务也要高端化

  同时,上海泓兆在常见的以养代修服务模式下,还推出预防性维修举措,利用车队运营采集的大数据信息,掌握汕德卡每个零部件的使用寿命。例如同批次的车型在里程接近的情况下,当30%的车辆出现皮带问题,上海泓兆的售后服务会主动出击换新这批次所有车型的皮带。“一次性更换的成本不会很高,但如果将问题都暴露在运输途中,那样带来的经济损失和客户口碑影响是不可估计的。”黄琛璨向记者讲到。

打造汕德卡快递运输的专属服务“朋友圈”打造汕德卡快递运输的专属服务“朋友圈”

  不仅如此,上海泓兆还深入执行服务高端化,推出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已经与圆通快递签订150台快递车辆的5年售后服务保障合作,树立行业标杆。同时还打通服务上下游,在中国重汽的支持下,建立易损件配件库,成立大客户服务联盟,围绕组织大客户将区域内的优秀服务站组织在一起,最大程度的保证快递运输车辆的售后保障能力,打造汕德卡快递运输的专属服务“朋友圈”,共同提升服务质量。

  服务高端化是中国重汽汕德卡必不可少的“杀手锏”,上海泓兆凭借已有网络规模和系统数据优势,以降低客户运营管理成本为出发点,给客户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在采访中,黄琛璨非常看好汕德卡定位高端的追求,能够为客户带来更高端的价值体验,自然中国重汽汕德卡的高端客户群会更加广泛。未来,上海泓兆还将进入到港口运输、零担干线等领域,把汕德卡、斯太尔卖到更多细分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