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无定制不红岩 上汽红岩人在专属定制路上的忙活

  电话接通,上汽红岩营销公司大客户部项目经理蓝天蓝总正在高铁站,那边熙熙攘攘,这头隐隐约约也听到了车站的广播声。卡车网记者从2018年11月16日见过蓝总以后,蓝总一直处于出差、拜访客户的状态,他这是在为上汽红岩的专属定制忙活着。而本次采访,开始于他等车的间隙中。

  回顾

  2018年11月16日,上汽红岩携带三款定制产品顺丰定制版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红岩智能渣土车和红岩城市环卫车亮相广州车展,其中最夺人眼球的便是顺丰定制版的杰狮C500,中置轴甩挂设计,根据顺丰快递实际需求定制而成。据了解,该定制产品是上汽红岩认真分析了顺丰的分拨中心网络、线路等基础上,在马力段、变速箱等细节上为其量身定做的,十分符合顺丰追求高效的企业特点。

  也是在此展会现场,卡车网记者第一次就顺丰定制产品对蓝天蓝总进行了交流,关于产品的定制,蓝总事无巨细,如数家珍。

上汽红岩顺丰定制版中置轴货运列车交车现场上汽红岩顺丰定制版中置轴货运列车交车现场

  当前的忙活

  而这次,记者等来了蓝总的电话,以顺丰定制产品为契机,蓝总透漏了上汽红岩在专属定制上未来的规划。以产品定制、金融定制、服务定制三个方面构成定制的方向。最根本的就是需要跟大客户详细沟通以后,看其作业情况再给到响应的定制方案。

  关于产品定制。当时,蓝总所处的高铁站定位为成都,前几日蓝总一直在拜访成都新希望集团,一个以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为主导的企业,现在涉及到农产品以及牛奶等需要冷藏冷冻的运输。因此,新希望集团用车方面的定制与顺丰的快递快运是两个不同行业,上汽红岩要根据用户行业运输的特点与运输介质的特点,给予车辆特殊的定制,在运输的过程中,上汽红岩要做到的就是配件或技术的储备。

  下一步上汽红岩在定制领域除冷链以外,危险品运输也是其短时间内的主攻方向,蓝总表示,目前也有大客户在接洽,该客户业务之一是处理爆炸后的废料。另外,诸如发电机组等200吨以上产品的运输,上汽红岩也有涉猎,这种大件运输对车辆的马力要求一般要在520-680之间。听到这里记者不免有些疑问:“这样的车辆一般是不是走不了多大的量?”,而蓝总的回答虽简介而足够有力道:“上汽红岩的定制产品不是以走量为主,主要是对品牌的延伸与提升,而在产品储备方面,上汽红岩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关于金融定制。蓝总表示,在金融定制方面,会根据客户运营与资金情况,以及结算周期而定。对于有些活儿比较固定,资金流通比较灵活的客户,可以首付付高一点,月供低一点;或者也可以选择零首付,月供高一点的,或者零首付,月供低一点的。总之这个主要根据大客户的情况而定。

顺丰定制版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顺丰定制版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

  关于服务定制。当“保姆式”的服务模式从蓝总口中说出来的时候,卡车网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服务?而据蓝总介绍,“保姆式”服务中最具有特色的便是飞行队的组建,人员组成主要是研发这个车型和质量部的这些人,对定制产品肯定相当了解,这些人员可能存在于经销商团队,也可能存在于供应商,上汽红岩会给到一个特殊的补贴,以随时听从排遣。因为定制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需要帮助,飞行队接单之后12个小时内必须赶到现场进行有效服务。

  其实,不止是对于定制车辆的服务定制,蓝总介绍上汽集团还提出人、车、货三维一体的服务理念,对于像承包了上汽集团车辆运输的物流公司来说,为其提供货运平台,可以实时更新货源信息,让运输公司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也能随时接到货源信息,大大节省了找货的时间成本与里程成本。如果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的话,上汽按照契约精神,还为其提供代用车辆,保证货不能停。另外在保养、维修、培训、预约服务等方面,上汽还根据不同车型、车辆使用情况实行打包定制,真正践行“畅行无忧”的服务宗旨。

  展望

  展望将来,蓝总说,定制是上汽红岩的发力方向,无论是产品定制、金融定制还是服务定制,不仅仅止于定制,而是奔着高端定制去的……蓝总的车子开动了,我们的通话也到了结束的时候,蓝总继续忙活着,上汽红岩的定制之路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