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年会开始前一刻 透过展品“盲猜”华菱星马2019发展规划

  华菱又来深圳搞事情啦!每逢华菱市场上扬的年份,华菱都会把商务年会安排在马鞍山以外。果然,此次选择在了深圳。2019年市场一致唱衰,而华菱打算怎么玩,明天就将揭晓,而卡车网记者可以带你通过现场的展示盲猜下下一步的规划!

  汉马系列产品“C”位出道

5款牵引车产品汉马高顶产品占据4个5款牵引车产品汉马高顶产品占据4个

  曾于2018年11月末上海宝马展上亮相的汉马H9高顶低地550马力牵引车也亮相本次年会。一同亮相的还有三款高顶配置牵引车,分别是汉马H9高顶410马力牵引车、汉马H7高顶460马力牵引车、汉马H6高顶420马力牵引车。其中,汉马H9高顶410马力牵引车为新能源LNG车型。

汉马H9高顶低地550马力牵引车汉马H9高顶低地550马力牵引车
汉马H9高顶410马力LNG牵引车汉马H9高顶410马力LNG牵引车

  汉马系列的高顶驾驶室,通过采用低地板等结构将内部高度调整至1960mm,极大改善了驾驶内部空间,增加了驾驶舒适度。单纯说数字似乎不够直观,那么高顶低地和之前的驾驶室究竟差了多少呢?话不多说,直接上对比图!

左为:汉马H6高顶420马力载货车 右为:华菱重卡LNG自卸车左为:汉马H6高顶420马力载货车 右为:华菱重卡LNG自卸车
左为:汉马H6高顶420马力载货车 右为:华菱重卡LNG自卸车左为:汉马H6高顶420马力载货车 右为:华菱重卡LNG自卸车

  据统计,本次年会上,华菱星马展出11款车类产品中,5款为汉马高顶系列产品,占据50%的占比,堪称“C”位出道。因此,不难推测,2019年汉马H系列高顶产品仍将为华菱星马的重点发展方向。

华菱之星310马力牵引车华菱之星310马力牵引车

  此外,一款绿色涂漆310马力华菱之星牵引车也在本次年会上亮相,初步推测为港口类牵引车。

  专用车同动力产品 并蒂开花
 

华菱星马专用车类产品(部分)华菱星马专用车类产品(部分)

  以散装混凝土车以及混凝土搅拌车等专用车起家的华菱星马,于本次年会上展出了包括混凝土搅拌车在内的5款专用车产品,共计2款混凝土搅拌车,2款自卸车,1款随车吊。其中还包含了一款华菱重卡LNG自卸车,结合此前交付上海博雷顿的纯电动汉马系列牵引车,想来在2019年的发展计划中,新能源也将是重点方向。同时,结合2018年华菱星马在新能源方面已取得的成绩,记者大胆预计,2019年华菱星马新能源产品销量可期。

华菱重卡LNG自卸车华菱重卡LNG自卸车
华菱重卡搅拌车华菱重卡搅拌车

  在动力方面,2018年汉马动力累计产销量突破60000台,显然在国内主流发动机品牌行业中站稳脚跟。会场现场展出了3款发动机、3款变速箱以及2款车桥。值得一提的是,汉马动力展出的发动机中有两款是560大马力国六产品,这两款产品分别采用EGR+DOC+DPF+SCR的技术路线和DOC+DPF+Hi SCR系统。就目前情况而言,这两种技术路线可谓各有各的好,可有效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后两款发动机为国六560大马力发动机,前一款为国五350马力发动机后两款发动机为国六560大马力发动机,前一款为国五350马力发动机
汉马动力变速箱产品汉马动力变速箱产品

  说了这么多,究竟华菱星马2019年的发展战略究竟如何?面对市场变化以及行业竞争,华菱星马又将采取哪些措施?这些疑问还要等2019年1月8日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9年度商务大会上,才能得到解答,一切后续还请期待卡车网的后续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