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郭师傅的“亲密战友" 6000多公里运送水果 不怕

  “ 我目前在运榴莲,这一箱榴莲挺贵的,其它地方得卖到600多元,这边进价一箱只卖450多元,有差价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运价。我们拉什么货物,也是要看运价来选择货物,运价行情好就拉。我之前也根据行情,拉过哈密瓜、红提葡萄。”天龙哥”郭师傅很淡定地说着自己目前的工作,一点都不担心自己会在路上误时。
郭师傅驾驶东风天龙运输路上郭师傅驾驶东风天龙运输路上

  众所周知,拉水果时效性很重要,稍微晚点,水果口感差点,价格就会掉很多。

  郭师傅却表示自己从来就没担心过这点,因为他对自己38年的驾驶经验和他的这辆450马力的东风天龙很自信。要知道他曾经可是把新疆的红提葡萄,运到云南西双版纳的磨憨边境,再供当地出口越南的,这一趟6000多公里蜿蜒路,对郭师傅来说,完全小Case。

  别看郭师傅现在很淡定,其实,刚开始跑货运时,他是很焦躁的。他很年轻就入伍了,在部队上做过很多事,杂乱却不需要深入。所以,他退伍返乡后既没有专项技能又缺乏文化知识,他本想先试试这条运输路,结果一跑就是38年。

郭师傅的“东风天龙”郭师傅的“优等兵”

  能坚持这么久,郭师傅说得感谢自己的东风车,它们就像“战友”一样始终陪伴着他,他也很爱惜它们。现如今的这辆“450马力的东风天龙”,郭师傅就很珍惜它,逢人就说这车是他的“优等兵”。

  “首先,我这车的发动机从来就没被冻过,不论多冷的天都可以照常启动。二来,车辆的整体性能好,总是干干净净的、噪音还低、开着特别舒适。三是,油耗也很让我满意,我平路行驶时是一公里一块八、九毛,有时会达到一公里两块钱油耗。”

  现如今,郭师傅就职于河南省的一家运输公司,主要跑国际物流,他说自己很眼红老板的那台560马力的东风天龙旗舰,但是现如今自己这辆450开着还很顺手、动力性和操作性也还很好,他并不着急换车。

  他还表示自己的老板对东风车的质量很认同、对东风这个品牌非常信任,要知道他老板已经买了20辆东风天龙车了。郭师傅为自己和老板有同样的选车眼光感到自豪。

  大伙都知道当兵者纪律性很强、办事很稳妥。郭师傅在三十多年的货运生涯中,他做到了。下一个5年、10年、30年,东风车仍旧陪伴着你,助你一直是个“可靠的人”。

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