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6.5万辆!“一部好卡车”+? 柳汽才能实现2019年的销量目标

  如火如荼的年会季快要烧到尾声的时候,一向低调的东风柳汽商用车却在2019年1月11日这天以55033辆为2018年漂亮收尾,场内6.5万的销量目标的发布、场外600马力的国六产品又为2019年来了个高调的开场!
东风柳汽2019年商用车营销年会东风柳汽2019年商用车营销年会

  2018年销量达55033辆 创历史新高

  现场,东风柳汽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竞致辞,总结了2018年的成绩,东风柳汽商用车以55033的销售数字,创历史新高。其中,牵引车市场占有率提升了0.6个百分点,由2017年的4.1%增至4.7%;载货车销量连续4年提升,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双双创历史新高;工程车销量同比增长28%,全年销量为13018辆。

东风柳汽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竞东风柳汽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竞

  2019年销量目标6.5万辆发布 逆整体市场下行而上

  2019年,仍需跋山涉水的一年,在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克平分品系分析了机会与威胁并存后,基于对2019年市场形势的判断和公司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的考虑,东风柳汽制定了国内商用车6.5万台的销量目标。其中,牵引车24000辆,销量增长18%,市场占有率达到7.1%;载货车(含新能源1000台)21000辆;工程车17000辆,专用车3000辆,销量增长50%。

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克平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克平

  面对2019年整体市场下行的情况下,柳汽如何才能实现这6.5万辆的目标呢?

  “一部好卡车”是其根本 国六、绿色能源等全品系产品严阵以待

  据了解,这次东风柳汽携带40余款车亮相年会,可谓全品系系数到场,雨中的他们威武帅气,吸引大量用户前去观摩。

40余款东风柳汽展车的魅力--蜂拥而至

  国六乘龙H7与2019版乘龙H7是亮点。长期以来,东风柳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继续打响“蓝天保卫战”,2019年将推出国六产品。年会上,乘龙H7 600马力的国六产品,成为经销商与用户的研究对象,不仅排放上实现了升级,在续航上容量达到1300升的双油箱让很多用户赞叹不已。除国六H7以外,新推出的乘龙H7 2019款也同样深得参会人员的喜欢,尤其是各种时尚用色的加入,新中通蓝、韵达黄十分引人注目。据现场了解,2019款H7主要面向13升大马力长途配货物流细分市场的车型,在舒适、安全、可靠、省油、高效和智能等6大方面进行了78项技术升级,将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运营解决方案。

乘龙H7 600马力国六产品乘龙H7 600马力国六产品
乘龙H7 2019款韵达黄乘龙H7 2019款韵达黄
乘龙H7 2019款新中通黄

  绿色能源车车型较全。为顺应汽车领域“五化”市场趋势,东风柳汽商用车在新能源领域,持续打造符合客户需求的精品车型,布局天然气车等清洁能源产品及纯电动车型产品,其中,包括乘龙L2EV轻卡、乘龙M3EV环卫车、载货车在内的纯电动车型均得到了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未来,东风柳汽还将开发更多的新能源产品,以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乘龙H7 LNG车型乘龙H7 LNG车型
乘龙L2纯电动车乘龙L2纯电动车

  健全的销售体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是关键

  一部好卡车是东风柳汽长期以来坚持的根本,在此基础上,销售加服务才是关键。

  其中销售方面,在客户开发上,围绕价值营销,深入分行业物流生态圈,实施关键客户开发;深入客户窝子,实施标准化、精准化营销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创新客户行销。在渠道建设上,围绕客户价值体现,强化经销商大客户行销、互联网营销、客户关系管理、金融服务、后市场业务、售后服务等六大能力建设,扶持与柳汽携手共进的战略经销商做大做强。在市场推广上,聚焦重点市场,结合产品、区域开展多维度推广活动。以“品牌+口碑”为提升主线,聚焦重点行业,开展精准传播,创新体验模式,借助新媒体营销,助力品牌口碑提升。在金融政策上,落实产品、行业、区域“三个聚焦”,提供更全面、更灵活的金融组合产品,更好地满足渠道和终端客户的需求,实现销量及盈利水平的提高。

东风柳汽总经理宣颖宣读在销售上表现突出的单位东风柳汽总经理宣颖宣读在销售上表现突出的单位

  有前端销售打好市场基底,服务方面要逐渐提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能力提升为主线,加强包括运营能力、技术专业能力、客户维系能力、执行管理能力、配件保障能力在内的服务保障能力体系建设,为客户提供快速的维修服务和高效的增值服务。

  2018年,东风柳汽商用车脚踏实地,以55033台销量超完美地达到目标,2019年,东风柳汽商用车将不忘初心,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深化 “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智能”的产品内涵,“一部好卡车”+健全的销售体系+完善的服务才是赢得市场的必要条件,只有具备了这些,才能向 6.5万辆销量目标全力进发!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