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东风商用车首款自主重型14挡自动变速箱下线

  2019年1月3日,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工厂VT车间混流装配线,18台东风商用车首款自主重型机械自动变速箱---14挡变速箱下线。

东风商用车自主重型机械自动变速箱---14挡变速箱东风商用车自主重型机械自动变速箱---14挡变速箱

  2019年1月4号,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自主动力总成重点项目总结会,对东风商用车首款自主重型机械自动变速箱以及高压共轨柴油机电子控制单元(简称EECU)项目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下阶段的批量投产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介绍,该款变速箱开发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项目团队围绕自动变速箱的自主开发以及匹配车型的开发,历时3年时间,于2018年6月实现了首款自动变速箱的SOP。

  目前,经过100万公里的验证里程,该款自动变速箱驾驶的各项指数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按照项目计划,将于1月6日正式搭载东风天龙KL等主流产品投放市场。与此同时,历时5年时间,东风商用车自主开发的高压共轨柴油机电子控制单元(简称EECU)正式问世并即将投入量产。

  这一项目的自主成功开发,标志着东风商用车柴油机自主控制系统取得了从无到有的重大历史突破,为“打造商用车技术领先新优势”提供支持。

东风商用车五大平台东风商用车五大平台

  据介绍,该款EECU支持发动机国五排放,适用于DDi45、dCi11等中重型柴油机,目前已顺利通过高原、高寒、高温测试,累计搭载试验里程348.8万公里,产品性能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在满足国五发动机控制需求的同时,也能够升级搭载国六控制系统,满足更先进的法规排放需求。

  以更可靠更高效的汽车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通过EECU项目的成功开发,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建立起了一套完善的电子控制单元开发体系,目前国六自主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的开发工作也已正式启动。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说,两个重大自主项目的成功,是对东风商用车自主研发实力的有力证明,下一步更要加强自信,为打造技术领先优势而努力。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变速箱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