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已量产!东风DT14手动挡变速箱并联福伊特液力缓速器

  “2019年1月6日排产15台集成液力缓速器的变速箱,2019年1月7日40台,2019年1月9日30台,2019年1月10日20台……”2019年1月6日,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工厂生产管理科计划员李杨接到客户订单后,立即组织VT车间装配线开展生产,并提前进行物料准备。密集的订单标志这款新品变速箱逐步进入量产阶段。

DT14手动挡变速箱DT14手动挡变速箱

  据了解,这款集成液力缓速器的变速箱是DT14手动挡变速箱并联了福伊特液力缓速器,主要装配东风天龙系列重卡,以提升该系列车型动力、爬坡力、安全力。从元月3日开始,这款变速箱逐步迎来生产小高潮,首周排产187台。

新品变速箱整装待发新品变速箱整装待发

  变速箱还是那款变速箱,但安上了液力缓速器的DT14变速箱就是下坡神器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众所周知,重型卡车在高速路或者山路长下坡路段,长时间频繁制动,刹车片和刹车盘频繁摩擦会产生巨大热量,当发生“热衰减”现象时,车辆就会很容易失速、失控。

安上了液力缓速器的DT14变速箱就是下坡神器安上了液力缓速器的DT14变速箱就是下坡神器

  长期以来,国内重卡司机应对连续刹车导致的刹车盘过热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是加装淋水器,用给刹车盘淋水的方式,给刹车盘物理降温。而加装液力缓速器,可以较好地解决长下坡时的刹车失灵现象,司机甚至可以不踩一脚刹车就能实现下坡。

VOITH(福伊特)液力缓速器VOITH(福伊特)液力缓速器

​福伊特液力缓速器的性能参数福伊特液力缓速器的性能参数

  在与整车的匹配上,动力总成工厂与福伊特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确保各项数据满足设计要求及行车需求。目前,集成液力缓速器的DT14变速箱已完成市场验证,进入批量装车阶段。

来源: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工厂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