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大”有可为 4DD/4DH高端动力展露大柴“芯”形象

  2018年10月,一汽解放与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就合资公司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及后续战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道依茨一汽大柴股权变更及战略合作协议,一汽解放大柴完成了华丽的转身,由中德企业转变为内资企业。时隔3月,一汽解放大柴已开始展露“芯”形象,打造出新大柴的首发力作。

  2019年1月26日,一汽解放大柴新4DD/4DH高端轻卡动力在大连正式推广上市。本次活动,一汽解放大柴不仅为行业提供了满足国六法规的高端动力产品,更在服务层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以树立品牌在终端的良好口碑和价值传递,这也是本次会议主题“新大柴 芯形象 心举措”的真正内涵。

​一汽解放大柴新4DD/4DH高端轻卡动力发布一汽解放大柴新4DD/4DH高端轻卡动力发布

  4DD/4DH销量同比提升54% 改革与创新要兼得

  纵观国内轻卡行业形势,物流运输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新模式不断涌现。再加之排放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用户需求逐步向舒适性、定制化、专业化方向转变,轻卡高端化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进入国六阶段之后,轻卡以成本为王的竞争格局将被打破,兼顾经济、性能、排放等众多要素的轻卡时代已经到来。

搭载大柴动力的解放J6F搭载大柴动力的解放J6F

  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季一志现场表示:“2018年,一汽解放大柴全年发动机销售6.5万台,同比持续提升。其中4DD/4DH轻卡产品同比提升54%,产品质量表现突出,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而面对2019年的市场,一汽解放大柴也为市场竞争做好了准备。“2019年,大柴将用再次深化改革的方式,深度融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国六企划经营。2019年1月,大柴完成了与发动机事业部深度融合,营销、采购、研发融入到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职能部门,实现资源共享、销售提升、降低成本,特别是在新4DD/4DH轻卡产品的服务上,将为用户带来更具特色的服务活动和体验。”季一志讲到。

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季一志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季一志

  对于销量而言,发动机对整车的销售数据也具有一定的影响。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轻卡部部长要长东现场介绍到:“2018年,一汽解放青汽产销双双突破15万辆,其中轻型产品连续3年增长,销量突破5万辆,增长达到65.9%。2019年,从宏观形势来看,物流市场仍保持快速发展,在此环境下,大柴推出的4DD/4DH两款新产品,在功率和扭矩等方面做出提升后,将会更加深受绿通果蔬、水产海鲜、冷藏冷链、快递运输等行业用户青睐,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轻卡部部长要长东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轻卡部部长要长东

  马力提升 大柴国六全平台动力直接满足国六b法规

  2019年,是国六排放法规正式实施的元年,而一汽解放大柴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4DD/4DH两款新产品则表明,面对严苛的国六排放法规,一汽解放大柴已经做足了准备工作,只待厚积薄发。

  一汽解放大柴高级主任工程师段军博士现场介绍到:“大柴国六全平台发动机,将在今年的4月1号导入,7月1日实现销售,并且产品是跨过国六a阶段,直接满足国六b的排放法规。由于国六比国五排放限制大幅度严苛,从技术路线上,大柴同样采用高压共轨 + 四气门 + EGR + DOC + DPF + SCR + ASC(尿素逃逸催化器)这条路线满足法规要求。由于国六法规对颗粒物数量要求,DPF颗粒过滤器变成了大柴国六产品的标配,另外新产品增加了ASC,这是环保部最认可的典型技术路线。值得一提的是,大柴采用的SCR是一汽自主研发系统,没有尿素泵,后处理故障率可降低90%。”

国六后处理装置国六后处理装置

  据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本次所推出的4DD产品B10寿命提高到了80万公里,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动力性提高了7%,最大扭矩也提高了33%。同时,产品采用的博世高压喷射系统、优化增压器、燃烧及燃油系统、电控标定以及减摩技术可实现油耗再降1L/百公里。另外该款产品全新开发的大排量空压机可提升泵气效率,排气量提高2倍以上,提高了整车运营的安全性。

一汽解放大柴4DD产品一汽解放大柴4DD产品

  而在新4DH方面,发动机的B10寿命提高到了100万公里,最大功率达到180马力,提升了11%,最大扭矩实现650N.m,提升了8%。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4DH产品的输油泵轴承加大、寿命超过1万小时,优化传感器使故障率降低80%,同时3MIS和12MIS也降低60%。

一汽解放大柴4DH产品一汽解放大柴4DH产品

  以服务“心”举措收割用户端的认可

  如果说,高品质的产品是赢得用户信赖的“硬件”,那么良好的服务体系则是得到用户认可的“软件”。而在新的一年里,一汽解放大柴也将优化服务“软件”,提升品牌在终端的口碑影响力。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营销服务部主任师蒋朋现场介绍到:“2019年,一汽解放大柴将实现服务网络、备品网络、网络互补等网络优化,服务技能培训、技术专家支持、备品供应等三方面体系提升,服务终端用户。同时,大柴还将实施解放轻卡服务经理机制、建立市场问题限时升级处理机制、实施市场问题处理总部联动机制、建立备品绿色通道机制、实施差异化服务举措等方式完善服务体系,利用先进的服务手段和技术,制定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解决方案。”

一汽解放大柴服务“心”举措一汽解放大柴服务“心”举措

  基于高品质的产品及良好的服务体验,一汽解放大柴产品得到了河北石家庄市用户代表赵广利的深度信赖。石家庄市路路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利现场分享到:“目前公司从事医药配送业务,这一行业高要求、高危险,对车辆要求极高。2016年我接触了4DD 150马力的J6F冷藏车,这款产品对公司发展帮助特别大,一年内发动机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平均每辆车百公里油耗12L,即每公里不到0.8元,较同类竞品每百公里节省1L油,也是从那时开始就对一汽解放J6F这款产品特别感兴趣。此外,大柴的服务到位,河北省内出现问题,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掉。2017年底到2018年初,公司又购入了20多台大柴动力的产品。而2019年,我们的计划是购入100-150台车,可以说,我们公司对解放轻卡和大柴的信任度已经达到了最高点。”

石家庄市路路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利点赞大柴动力石家庄市路路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利点赞大柴动力

  高端动力推出、服务体系建立再加之用户口碑的收获,对于一汽解放大柴来说已经迎来了2019年的开门红。而在完成转身后,一汽解放大柴的新形象或许才露初角,正如季一志在本次活动现场所言:“2019年大柴将轻装上阵,以起步即冲刺,发力即全力的姿态,迎接市场挑战。”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道依茨一汽大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道依茨一汽大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