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成功秘诀是一路优选 周总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系列产品情有独钟

  1994年四川省东南部,内江青年小周修完学业后做了一个决定——进入运输业。那个时候成为一名卡车驾驶员是一件很风光的事情。初入行的小周接触的第一辆车是东风EQ1118G六吨级的平头柴油车,也就是EQ145。在当时EQ145匹配康明斯带涡轮增压的B系列机械发动机,车速、动力、油耗都非常好,良好驾驶体验让小周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周师傅与东风天龙KL周师傅与东风天龙KL

  后来,小周变成了周总,他于2012年在内江注册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物流公司,到现在拥有600多辆东风商用车,从EQ145到EQ153,再到东风天龙天龙旗舰,东风车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一直陪伴着他,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

  说起汽车零部件运输,听起来好像是个好差事,事实上真正要做好却是一个挑战。现在汽车生产线都是“零库存”,也就是说几乎没有库存,每天都有新的零配件运到生产厂满足生产需求,如果承运商不能准时把零件送达,将会耽误生产线的正常运转,无零件可用。一条汽车生产线停产一天的代价非同小可。为了保证时效性和准点到达,就要选择低故障率的车型。

搭载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东风天龙KL搭载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东风天龙KL

  基于对东风车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使用体验,周总在采购上带有明显的倾向性,在工作中也总是将最繁重的任务派给匹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对其稳定性和可靠性保有充分的信心。2013年东风天龙旗舰上市,周总就进行了批量采购,多年运行下来,周总认为其非常符合汽车零件干线运输的需求。在2018年,他再次向订购40辆高配天龙旗舰,东风康明斯ISZ 560马力,要最高端的、大马力。

  四川的山路也是出了名的多,家喻户晓蜀道难。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大马力,大扭矩特性正好有用武之地。并且在同等级的发动机中,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还更经济省油,这是让周总这些物流公司老板最为心动的地方。

  周总25年来对东风车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系列产品情有独钟,绝不是因为习惯成自然,市场产品是需要经济价值来检验的。周总说:““说白了我也用过很多品牌,主流品牌都用过。作为同样对比的情况下,说白了我是老板,哪样东西省钱我就用哪样,就这么简单。成本核算低,综合费用低,出勤率高,就考虑几方面。这个东西不挣钱,我买回来不是当展示,我们要的是挣钱机器,就这个目的。谁给我们带来的效益高,我们就选用谁的品牌。”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