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陈氏理论”解决难题 废旧轮胎迎来生机!

  2019年1月4日,沂源县人民政府与中胶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精细高能胶粉加工项目正式落户沂源县。据了解,随着该项目的落地实施以及产业链条的进一步拉长,未来项目周边有望被打造成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新材料创新示范园。

精细高能胶粉签约仪式现场精细高能胶粉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精细高能胶粉项目主要是通过陈爱其博士发明的“陈氏理论”,全面改变传统的废旧轮胎干法生产胶粉工艺,通过全物理分解过程,全自动化控制,生产出的“精细高性能架构性胶粉”不但产品性能上显著优于传统干法胶粉,而且应用范围更广,在高速公路、机场、军工、汽车等行业均可广泛应用。同时在生产过程中无任何三废排放,解决了历史性难题,完成废旧轮胎加工成精细胶粉的产业化升级。

  陈爱其博士是国际知名的高分子材料专家,其研发的湿法生产高性能精细胶粉革新了世界现有胶粉生产技术、工艺和胶粉质量,被称为“陈氏理论”。中胶伟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进陈爱其博士的湿法精制胶粉技术,已在湖北省京山县建成首家年产2万吨湿法生产线,并启动全国铺设生产基地的计划,其布局华东地区唯一项目最终落户沂源县。

  “在沂源建立湿法精细胶粉生产具有区位、原料、市场基础和实施国家战略优势条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淄博其中一项定位即新材料产业。而利用胶粉产业,结合地方化工及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建材及化工产业,是一项具有产业升级发展、社会责任担当的创新行业。

废旧轮胎回收生产线废旧轮胎回收生产线

  据介绍,沂源县精细高能胶粉项目投产后,将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以废旧轮胎环保再利用加工为源头,全面布局项目周边产品。包括建立废旧轮胎收集平台、建立集中环保生产基地、在工业园区建立橡胶沥清生产基地、引入橡塑材料生产企业等。

  除此之外,项目还将积极申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新材料创新示范园,以园区为龙头,优势产业为引导,针对性地制订相关招商政策,优化地方政府产业结构,提升沂源当地的招商条件,形成新兴产业业态。

来源:轮胎报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轮胎 零部件 环保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山东银宝,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山东银宝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