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吹响蓝天保卫战“先锋号” 康明斯一马当先

  何为“蓝天保卫战”?蓝天保卫战字眼率先出现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旨在降低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以及PM2.5)的排放,提升全国城市空气质量,从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2018年6月27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2020年,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何为“国六”?国家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下发《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俗称,国六)公告,意味着今后的重型柴油车将在规定的时间点内,全部实施国六排放标准。2019年7月1日起此标准将在部分地区开始实施。

  那么,作为全球多元动力解决方案供应商,康明斯自然就成为推动国六标准动力链升级、助力蓝天保卫战的一员。而作为动力方案中重要的一部分,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将发挥日益重要的角色。

  目前,康明斯相继完成了全系国六标准产品的设计与部分测试工作。所有发动机产品所匹配的国六排放处理设备具备极大竞争优势:

  1、模块化设计使得产品灵活多变,维修便利,可满足不同主机厂的多样化应用与机型。

  2、强悍的载体与催化剂将转化率提升到96%-99%。

  3、轻量化、低空间占有率,让整车匹配更容易,可最大化整车商业价值。

  4、升级的排放处理智能控制模块,可协同整体发动机动力系统,实现动力系统最佳表现。

  5、成熟的DPF主动再生技术及服务保障,让后处理系统的保养更加便捷。

  此外,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在对发动机平台产品进行开发的同时,还对包括尿素泵和传感器在内的附件产品进行升级。

单筒式U型后处理器单筒式U型后处理器
U型后处理器U型后处理器
单筒式后处理器单筒式后处理器

  如果说排放处理系统是助力各主机厂满足国六、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粮草”,那么如何将粮草运抵战场,才是战役获胜的关键。因此,2019年1月,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专门召开了一场“誓师大会”,鼓励全员投入,提升技术匹配、产品交付等工作效率。

  会上,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永全说:“每一口呼吸对人类的健康都至关重要,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对此责无旁贷,协同康明斯全球技术资源和经验,结合中国实际道路工况,开发出了适应中国市场应用的环境方案;同时,加大在后市场上的投入力度,打造更强大的维修服务体系,并前瞻性地为中国用户分享实际使用经验。”

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誓师大会”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誓师大会”

  据了解,截止到2018年年底,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已经涵盖20多个主机厂,具备年产55万套国六后处理系统的生产能力,初步具备覆盖全平台客户需求的生产能力。如今,全部零部件和生产工装已启动,并陆续投入生产,客户按时交付效率也显著提升。同时,具备DPF维修能力的国六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建设。

来源:康明斯中国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国六 DPF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