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石墨烯黑科技!玲珑石墨烯轮胎再获里程碑进展

  由北京市科委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纳米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石化北京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对“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进行验收,经课题组汇报和专家组审核验收资料后,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

  本课题由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共同承担,华南理工大学郭宝春教授团队给予关键技术支持,最终在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招远半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完成轮胎试制。

  石墨烯轮胎是什么黑科技?

  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的重要成果为:利用合作团队共同开发的石墨烯预处理技术,将低成本化获得的石墨烯预处理体应用在轮胎胎面配方中,在不改变现有轮胎生产工艺流程和设备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工艺调整即可生产,从而保证工业化的生产工艺可行和成本可控;经第三方测试验证表明,试制的轮胎实现节油、安全和抗静电等关键性能的同时突破,成功体现出石墨烯在绿色节能轮胎的应用价值。轮胎节油等级接近欧盟标签法燃油效率A级,湿地安全性经预测也实现了欧盟标签法的湿滑路面刹车安全性A级水平,综合性能已到达国际先进水平。轮胎的电阻为10^6Ω,远远优于国家及行业相关要求,将为抗静电轮胎的发展提供新的、更简单的解决方案。此外,轮胎的耐磨性能和导热性能相对于市面上高性能绿色轮胎方案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玲珑石墨烯轮胎,滚动阻力接近欧盟A级水平

  课题成果的顺利验收,是玲珑轮胎继2015年制备出、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的首条低滚阻概念轮胎之后,又一里程碑进展。

验收专家合影留念验收专家合影留念

  石墨烯具有超高导电、超高导热的性能优势,在聚合物复合材料中少量添加即可显著提高材料导电、导热性能;石墨烯超高强度、超大比表面积的特点,使得其对橡胶材料具有高效增强的潜力,可以有效提高橡胶复合材料的耐磨耗能力。通过研究团队独创知识产权的微观界面结合技术,更能够有效的降低轮胎油耗。将石墨烯导入轮胎生产将会对中国轮胎技术发展以及石墨烯产业产生深刻影响。

来源:玲珑轮胎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玲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玲珑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