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广东:逐步取消高速公路市内路段收费

  2019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陈健生递交了《关于逐步取消高速公路市内路段收费,减轻拥堵压力的提案》,提案认为,特大城市市中心路段的收费站常因为收费迟缓造成城市堵车,建议对于特大城市的市中心路段的收费站外移,撤销中心路段的高速路进出口收费。

广东或将取消高速公路市内路段收费广东或将取消高速公路市内路段收费

  陈健生说,广州中心市区里面的高速路段收费口进出路段,譬如广州市华南快速天河路段的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广园快速等路段进出口收费站附近因收费迟缓造成高速路面占道堵车问题经常发生,这很影响市民的出行时间,特别是对赶时间的出行造成很大困扰,因停车怠速产生的空气污染造成环境污染问题也较为严重,这些对于改善国际一线城市形象也有较大影响。“在广东省,深圳和珠海都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作为省会城市,广东省最早被评为一线国际化城市的广州,一直对市内高速路段收费。”

  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力量逐步对大城市的中心城区高速路段进出口汽车流量做统计和评估,以此为依据评估费用,与相关高速路经营企业进行谈判,回购这些路段的经营权,撤销相应的收费站,统一在城市外围建立收费站并一次性收费。继续在中心城市主干道周边建立更多的进出口分流主干道的车流量,缓解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他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严格调研测算,建立好时间进度表,逐年安排相应的财政资金用于赎回大城市中心区域高速路段的经营权所需资金。

来源:中国高速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收费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