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粤东多条高速公路实现无感支付

  粤东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如汕汾高速、潮惠高速各收费站均实现无感支付。车主只需提前将车牌与第三方支付绑定,出站时无需出示手机,只需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便可快速通行。

  无感支付最快只需3秒

  汕汾高速公路相关负责人透露,汕汾高速公路预计节前出口日均车流量将达5.8万车次,同比增长13%。为方便车主更快通过收费站,汕汾高速在全线8个收费站点开通23条无感支付车道,让车主体验到交通出行的便捷、智慧。

粤东多条高速公路实现无感支付粤东多条高速公路实现无感支付

  据介绍,汕汾高速无感支付车道同时兼容扫码付和车牌付两种方式。记者现场体验发现,选择扫码付的车主们,进入移动支付车道后,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进行缴费。车主只需提前打开手机付款码,对准移动支付设备的扫码口或让收费员扫一扫,便可快速缴费通过收费站。

  而选择车牌付的车主们,通过粤通卡、高速通等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提前完成车牌与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账户的关联绑定,出口时无需出示手机,只需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便可驶离车道。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最快只需3秒钟便可通过收费站。

  汕汾高速湖心收费站新增2条出口车道

  客流高峰期方面,该负责人预计,汕汾高速节前高峰期将在2019年1月29日至2月3日(腊月二十四至腊月二十九共6天),每日9点至15点、17点至20点为车流高峰时段,其中,汕头站、外砂站、湖心站、潮州站的车流量较大,请司乘们密切关注路况信息。预计春节免费期间车流量高峰期出现在2月6日至2月10日(年初二至初六);节后返程车流高峰出现在2月11日至2月17日(年初七至年十三),将迎来学生潮和返工潮小高峰,车主可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汕汾高速湖心收费站改造工程也备受管局。据介绍,在工期紧、分项工程项目繁多、运用新材料新工艺、交叉施工作业等重重困难面前,汕汾公司昼夜奋战,如期于春运前完成湖心站扩建工程。由于湖心站出口与澄江路(澄海区主干道)相通,随着经济和交通联网的发展,车流量连年增加,原先湖心站设计的通行容量已远远无法满足目前出口车流量的需要。

  为了提供更加优质、快捷、安全的通行环境,汕汾公司将原“3入4出”7条收费车道改造建设为“3入6出”9条收费车道,其中,在原有2条ETC车道的基础上,新增设1条出口ETC车道,极大地提高了通行能力。

来源:中国高速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无感支付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