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出色性能赢得良好口碑 东风新天龙助力危化品运输高效发展

  危险品运输对于车辆的要求异常严格,不仅要满足国家相关规定,还要具有出色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才能保证运输企业的运输质量和运输效益。在2019年2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卡车网将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危化运输车型的荣誉授予东风新天龙危化品牵引车,为更多的危化品运输从业者甄选高品质车辆,推动中国危化品运输高效、安全发展。

东风新天龙危化品牵引车荣获“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危化运输车型”东风新天龙危化品牵引车荣获“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危化运输车型”

  为了满足物流运输行业对时效性、经济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不断提升的要求,东风商用车历时5年,耗资15亿元,聚集超过3500名研发人员,推出了全新一代天龙KL。东风天龙KL是东风商用车为未来物流运输打造的一款全生命周期可靠产品,在燃油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并且针对危化品运输推出了专用细分车型。
东风新天龙危化品牵引车获奖证书和奖杯东风新天龙危化品牵引车获奖证书和奖杯
  据了解,新一代东风天龙KL危化品运输车型采用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应用电控水泵+电控活塞冷却控制+电控风扇技术,油耗降低1%。新天龙KL发动机优化了控制策略,保证精确燃烧,与E/P模式选择配合,为不同工况提供最合适动力输出,不浪费燃油。

  新一代东风天龙KL配装DT1422变速箱,档位极差小,传动速比宽,拥有更大扭矩传动能力,传动的效率更高。直接挡变速箱+小后桥速比的传动方案,提升常用工况传动效率,为新天龙KL降低1.5%的油耗。

  此外,新天龙KL采用全新低风阻设计,可调式导流罩能适应不同挂车货箱高度,进一步降低行驶阻力。与同类型重卡平台相比,风阻降低6.34%,整车燃油经济性提升1.5%。新天龙KL的轮胎全部采用低滚阻轮胎,并采用专用花纹设计,在增大附着力的同时降低油耗。

  在轻量化方面,新一代东风天龙KL牵引车,采用了包括轻量化驱动桥、轻量化下防护、分体式悬架、轻量化制动器、轻量化下踏步托架、轻量化鞍座、分体式悬架等22项轻量化技术,整车降重740kg,比同类型重卡产品轻200kg,载货量高0.6%,

  众所周知,危化品运输必须拥有安全可靠的车辆进行保驾护航,东风天空KL在安全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加入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刹车、自适应巡航、360度环绕影像等新技术。可有效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降低事故率,让危化品运输变得更安全。

  在“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一位从业多年的危化品运输司机介绍说:“东风天龙KL前后带雷达,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前后车距过近,车辆便会自动报警,可以辅助驾驶员提前进行预警,缩短制动距离,提高驾驶安全性。这个功能很实用,对于夜间行驶帮助尤其大。”

  当前,司机对驾驶的舒适性也在不断提高,天龙KL主驾采用的是多级减震、多点悬浮的气囊座椅,副驾采用四点弹簧机械座椅。即便是在颠簸的路面上,座椅也具有优越的减震性能,保证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最新一批开上新天龙KL的驾驶员反馈说:“以前很多重卡驾驶室主驾安装的是弹簧座,连续开三四个小时后会觉得腰酸背痛,下车后要捶打一番才能缓过劲来。现在开东风天龙KL,连续开三四个小时也不觉得累。”

  新东风天龙KL甫一上市,就赢得了不少危化品运输从业者的青睐,2018年11月,沈阳一家大规模危化品运输公司一次购入10台新天龙KL,新东风天龙KL正凭借高端品质和优异性能在危化品运输市场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效应,逐步成为新一代危化品运输畅销车型。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