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申通朱海军选车好对比 四年严选最后只爱天龙

  当记者在采访申通速递上海分拨中心运输管理部总监朱海军的时候,一开始竟没有发现眼前这一位东风天龙的忠实用户就是南方人。

  虽然没有较重的地方口音,但是从朱海军吐字的方式还是能够清楚的辨认出来,这是一位地道的南方“老炮儿”。

东风天龙的忠实用户朱海军东风天龙的忠实用户朱海军

  很巧的是,朱海军与记者对于东风的认知都是从90年代的“八平柴”EQ153开始的。这是由于很多南方人,尤其是湖北及邻省地区都更加认可东风卡车,地方人对于东风卡车也有独特的情怀。

  选车不讲情怀 谁知“情怀”太强大

  但是东风,何止情怀?如今,朱海军所在申通快递上海分拨中心的9米6厢车全部使用东风天龙载货车,早期购入的都已经超过一百万公里。众所周知快递运输是比较“挑车”的,东风天龙能过获得申通的全盘信任,这种表现光用情怀来建立恐怕远远不够。

  “那肯定是用得好才会一直用啦。”朱海军说道。“这个东风天龙,它的优势有两点。第一个就是售后方面,随便在哪里,任何一个个体维修站或者路边店都可以修,而且它的配件基本上都是通用的,不存在车一坏就要停好久的情况,效率很高。第二个就是便宜,你哪怕是车价也好、保养也好、维修也好、日常损耗也好,这个费用比起同级车型都要低一些,油耗也比较经济,它是用的康机嘛,这个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也不错。”

  从第一辆到最新的一辆 这一仗天龙打了四年

  据了解,申通速递上海分拨中心的第一台干线车辆就是东风天龙,但是对于选车,朱海军的标准却相当高。在初期,朱海军采购过多个主流品牌的车,而且一买都是一批,以便降低个体问题的出现率,直观的对比每个品牌车辆的性能与盈利能力。

东风天龙东风天龙

  “其实很多厂家跟我们快递公司合作,是会给试用车的。但是那个试用是试不出来的,最终还是要看长期。因为我们的发展速度也快,每年车辆新增速度也快,我可能一年两年认不全,到第三年我肯定会认识所有的车辆,我们都会去试,也会听别人讲,因为几家快递公司都是一起的嘛,哪个好用哪个不好用都知道,这个只要好用,而且经济性、节约性一显现,马上大家都会去试的。”朱海军说道。

  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三四年,相当于朱海军将各个品牌的车辆对比了三四年,以至于不同品牌的车跑各条线路的油耗、故障率、维修难度、维修成本、保养成本、驾驶感受等等,朱海军都了若指掌,非常严谨。最终结果就是东风天龙胜出,KO掉了所有对手。“这个我不知道别人怎么选,反正我们是这样,必须要亲身长期用过,经过实践的,就像东风天龙这样的车,这个东西吹是没办法吹的。如果是吹的我可能前期去买试一下,最终不好用的时候我也会放弃。”

  严选之后还是它 天龙终成朱海军的“情怀”

  如今,申通速递上海分拨中心的9米6厢车,基本上只有东风天龙,其他品牌都淘汰的差不多了。朱海军说,以后公司还会持续采购9米6厢车,当然首选还是天龙。但是就像他之前说的,对于新产品朱海军也比较感兴趣,而对于最近上市的东风天龙KL,朱海军表示非常期待:“我从第一代天龙用到现在,天龙新出一款,我买一款。这个新天龙KL改进很多,马力增大了,空间也是这种平地板,对于我们公司动不动一两千公里的运距来说,我们还是比较看好的。”

东风天龙东风天龙

  由于目前9米6的天龙KL尚未上市,所以朱海军现在还处于到处打听、观望的状态。一方面,这位“老口子”用公正严谨的考核态度,为公司选到了最合适的车。另一方面,通过长期的严选,这位老口子真正拥有了东风天龙“情怀”。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