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让负责任、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续写中国重汽新奇迹

  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同样,对于去年9月1日兼任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谭旭光来说,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用好年轻干部,让更多年轻干部成为中流砥柱,关系到中国重汽后继有人、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谭旭光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谭旭光

  “接力跑”在精神层面的意义,早已超越了运动本身。中国重汽要想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的梦想,离不开全体员工乃至几代人的持续接力,以“后浪推前浪”的生生不息,实现“百川东到海”的宏伟愿景。因此,打造70后、80后乃至90后干部队伍,已成为输入源泉活水、营造良好发展生态最为迫切的工作。

  青年者,国家之魂,更是企业之希望。在谭旭光的领导下,中国重汽正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在大刀阔斧的人事制度改革中,大力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坚定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不仅传递了党中央新时代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的决心,更是为年轻干部建功立业打气鼓劲,为加快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搭建起平台,对于充分调动和激发企业活力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中国重汽全体领导干部大会中国重汽全体领导干部大会

  打造一支年轻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倡导“不拘一格”。当前中国重汽改革聚焦最重要、最迫切的干部制度改革,目的是解决干部“能上能下、公平竞争、梯次发展”的问题。这次改革是中国重汽历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革命性突破,符合竞聘条件的每个干部,都有平等的机会参与竞争,不唯资历、只唯能力,凭本事说话,不拘一格降人才。同时鼓励跨级报名竞聘,让更多年轻干部得到了越级、跨级提拔,打破了条条框框的束缚,鼓励了敢于挑战的勇气,倡导了挑战生态的营造。

  打造一支年轻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叫响“担当有为”。中国重汽正处在改革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最迫切需要的就是一大批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谭旭光在与新任中层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中指出:今后中国重汽要将是否敢于担当,作为衡量领导干部的重要准绳,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让负责任、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得到尊重、实现价值。并强调,年轻干部重用前一定要到最艰苦的、最偏远的地区进行锻炼,甚至到国外艰苦地区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进取中完善自己,蓄积更多成长的正能量,彰显年轻干部的青春与活力。

  打造一支年轻干部队伍,要同心同德坚定“高贵信仰”。对年轻干部而言,坚定理想信念,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始终保持崇高的思想境界,匡正价值坐标,才能不负肩负的职责,不忘为全体职工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把个人的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与中国重汽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年轻干部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正坚定接过中国重汽滚滚向前发展的历史接力棒,不遗余力地跑下去,为下一代中国重汽人跑出好成绩,跑出新奇迹。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谭旭光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