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商用车女神---职责虽有不同,可靠始终如一!

  自2019年1月6日新一代东风天龙KL重卡、东风天锦KR中卡上市以来,伴随东风商用车全国400场新品品鉴活动,上市两个月共计销售中重卡20547辆,其中重卡销售18293辆,中卡销售2254辆。两款新品在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上,进一步将“可靠”落到实处。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

  值此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女同胞的节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那么,这两款新商品在东风商用车各条战线上的女神眼中是什么样的?她们又将怎么过节?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这“半边天”的故事。

  女职工:造可靠的车,为信赖的人

  41岁的刘海霞有着丰富的技术开发经验,工作21年来,她率队完成100多项东风商用车项目的开发设计任务。

  “随着危化品行业的客户结构、运输方式等变化,整个行业对运输安全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们一直在研究车辆安全性的提升工作。”

刘海霞东风天龙危化牵引车商品开发部刘海霞东风天龙危化牵引车商品开发部

  刘海霞介绍,东风天龙危化牵引车商品开发,是她2018年牵头完成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于所运载的都是像石油、炸药、有毒化工液体这类特殊的物品,所以无论是法规还是运输标准都对车型底盘的安全性提出来很高的要求。

  “这类危险品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往往会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将安全工作做到位,我们对车辆各个环节的可靠性都有严格要求,采用了多项主动安全技术,譬如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等智能化技术等。”

  谈起自己研发的车,刘海霞可谓如数家珍。为将技术参数运用准确,刘海霞组织研发团队与供应商及行业专家进行了多次交流,对主动安全技术进行探索,并进行了长距离的整车性能测试、验证,终于把研发过程中的问题一个个攻破。

  “一名合格的研发技术人员,必须要具有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要有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能够为信赖我们的人造品质可靠的车。”

  女司机:3月8日多半在路上过,盛赞车辆可靠

  在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苏州站半决赛上,出现了赛事以来首位入围半决赛的女司机徐爱青,虽是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但她一点都不慌,非常沉稳地完成了比赛。

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参赛选手徐爱青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参赛选手徐爱青

  据徐爱青介绍,她们家从事了近二十年货物运输,自己更是有着18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基于东风卡车的高可靠性和低油耗,她们家购买了多台东风品牌的中卡和轻卡产品。

  对于东风天锦KR,她在赛场亲自体验后,对驾乘体验赞不绝口。徐爱青说:“现在的东风天锦KR更好看了,制动距离也更短,安全性更高。这个让我很是喜欢,毕竟出行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嘛。今年我们该换新车了,我们还会选择东风卡车。“

  不止是东南赛场上有女司机的风采,在西北赛区的兰州赛场,石玉燕就是最亮眼的一个。她是兰州站比赛唯一的一名女性驾驶员。

  据石玉燕介绍说:“我天生喜欢开车,后来嫁给了卡车司机,于是,从夫唱妇随跟丈夫跑车到学会开卡车,再到考取驾驶证、自己单独驾车……”

天龙驾驶员石玉燕天龙驾驶员石玉燕

  如今,她已经是一个有着14年驾龄的老师傅了。在14年的开卡车生涯中,3月8日多半都在路上度过。她接触过的车型很多,但驾驶时间最长的车型就是东风天龙。她说:“我喜欢天龙车的原因是:这车不爱出毛病,故障率低,油耗省,皮实耐用。“

  女经理:坚持精细化可靠运营,打造百年东风

  刘兵,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北京商务代表处经理。从小就生活在十堰,对汽车行业充满感情,大学毕业就报名进入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北京商务代表处经理刘兵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北京商务代表处经理刘兵

  谈及商用车行业的变化,刘兵介绍说:“最开始卡车给我的印象就是经典的长头车造型,品种单一,小时候印象中生产卡车的企业好像也只有一汽、二汽。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商用车生产企业越来越多,产品类型也越来越丰富,产品性能和质量也有了巨大的飞跃。以东风商用车为例,从最初的2.5吨EQ240到新一代重卡东风天龙KL、中卡东风天锦KR,产品从最初的简单耐用,向高可靠性、高舒适性、智能化方向快速迭代升级。东风商用车一代代商品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商用车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史。”

  今年是东风建设50周年,东风商用车年初面向市场推出新一代中重卡---东风天龙KL重卡、东风天锦KR中卡,这是两款为客户精心打造的全新平台升级产品。

  随着它们的上市,东风商用车正式步入“五大平台商品”共网销售的新阶段,成为国内中重卡商品线覆盖最全、产品最丰富的卡车制造商和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

  刘兵介绍说:“去年,在我们和经销服务网络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区域得到了客户的信赖,刷新了销量记录。2019年北京区域有两家经销商年销量突破1000辆。由于销量增幅较大,对网员资金/运营/交付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我们通过精细化运营,在确保销量提升的同时,无风险和不良库存发生。”

  谈及对可靠的理解,她坦言:可靠就是需要可靠的做事风格和做人准则,在日常工作中发扬奋斗精神、践行奋斗文化和狼性文化,做可靠的东风商用车人。

  最后,她也为广大女性朋友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愿大家事业生活双丰收,容颜让世界美丽,努力让工作顺利,爱让家庭温暖,付出让生活精彩。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