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LNG用车新主张 欧曼推出LNG三剑客剑指西北

  “只要油气差价在1元以上,买燃气车就划得来,而当前西安市场油气差价最少在2元以上(当日西安LNG价格4.21元/m³,中石化0号柴油6.55元/L),换车当然首选LNG重卡,我身边卡友们都在咨询LNG重卡,特别是运煤、拉钢材、跑新疆线的卡友们。”陕西世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世峰向记者讲到。
陕西世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世峰陕西世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世峰
欧曼2019款LNG产品西北区域上市欧曼2019款LNG产品西北区域上市

  2019年3月10日,以“高效进化 超级进化”为主题的欧曼2019款LNG产品西北区域上市活动在西安举行。会上,吸引众多和薛总一样想法的西北卡友来到现场。而面对同样的市场行情,同样是LNG重卡,福田戴姆勒汽车又会打出什么牌?凭什么一场活动可以收获168台燃气车订单,我们不妨就从产品来探寻它的实力。

  省气是自带“基因” 欧曼LNG三剑客打出组合拳

  其实从燃气车主销市场来看,运煤、拉钢材等细分领域和西北区域市场一直是LNG重卡的主战场,前者主要以中短途路线为主,且货物附加值较低,需要LNG车型来打价格战,而后者属于气源丰富地区,LNG加注方便且低运营成本优势明显,特别随着国内LNG重卡产品可靠性的迅速提升,也吸引部分快递快运、零担百货的车主开始选择LNG重卡产品。

欧曼2019款LNG产品欧曼2019款LNG产品

  而此次欧曼全新上市的2019款LNG重卡,包括2019款LNG欧曼EST、欧曼GTL及欧曼ETX,拥有从高端产品到经济型用车的产品搭档,产品可覆盖各细分领域需求,以气耗更省、安全更优、整车更轻、且更可靠、更舒适等产品优势满足用户对高品质燃气重卡的需求。

搭载潍柴WP13NG发动机搭载潍柴WP13NG发动机

  特别是在用户关注的动力方面,欧曼LNG三剑客可搭载康明斯X12NG发动机或潍柴WP13NG发动机,用户可根据自身偏好选择,而这两款发动机可谓各有所长,前者在轻量化、主动安全性方面更胜一筹,后者在产品普及率和用户口碑方面先行一步,而它们共同特点就是气耗都比较省,相比同类产品可靠性有保障。

2019款产品内饰全面革新升级 更舒适2019款产品内饰全面革新升级 更舒适

  以现场展出的2019款ETX LNG车型为例,搭载康明斯X12NG 400马力发动机,匹配的是995L大单罐气瓶,而且气瓶经过轻量化设计,最大充装量达到330KG,续航里程轻松达到1000km,具有“充气20分畅行2000里”的优势,不仅加气快,更解决用户长途行驶对续航里程的担忧。

福田戴姆勒汽车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赵玉龙先生致辞福田戴姆勒汽车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赵玉龙先生致辞

  正如福田戴姆勒汽车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赵玉龙表示:“欧曼LNG产品更省,这是因为它采用了先进的燃气系统,通过优化气体机专用活塞、活塞环,改善燃烧状况,使燃烧更充分,提高燃效效率;且采用LNG专用大流量喷嘴,燃气压力需求更低,更方便进气,寿命更长;尤其是发动机冷却能力提升20%,进一步降低有可能的缸热裂风险,可靠性提高的同时,提高进气效率。在管束线路上,全部采用快插接头,保证气密性,确保车辆续航里程更远。”

  自重轻至8.5T 发动机缸内制动更安全

  由于燃烧方式和车辆构造的不同,一直以来,燃气车相比柴油车都存在动力不足、自重大的问题。而在此次欧曼LNG三剑客上市现场,记者居然发现一台自重8.5T的欧曼2019款ETX LNG牵引车。产品采用德国技术轻量化后桥,德国新一代承载系统,实现降重112kg;配装新型材料轻量化轮毂,实现降重70kg,再加上轻量化气瓶,整车一共减重540kg,与一般柴油车自重接近,满足用户多拉货、多挣钱的需求。

搭载康明斯X12NG发动机搭载康明斯X12NG发动机

  而在动力方面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与法士特X系列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具有扭矩大,起步快,爬坡更有劲儿,保证动力可靠输出,且具有160万公里无大修的优势,使其实现与柴油车相媲美的动力性能。同时,为保证行车安全,欧曼LNG重卡从主被动两个方面提供全程守护:主动安全上,采用奔驰技术实现制动蹄加大加宽,制动力更大;结合iBrake2.0发动机辅助制动技术具有的最大400马力制动力,实现上下坡制动更安全;车联网安全管理系统通过主动安全管理提醒,降低事故率。被动安全上,驾驶室采用国内最厚1mm钢板,可承受10吨顶压,禁得住正面、侧面碰撞,以及防前钻车的高强度碰撞,具有的驾驶室碰撞后移技术,成为司机最安全的生命保护仓。

产品线丰富满足各需求分用户产品线丰富满足各需求分用户

  不仅如此,为彻底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针对欧曼LNG产品,福田戴姆勒汽车提供“量身定制、修养无忧”的服务。在运煤沿线的160多家欧曼服务站组建运煤服务联盟,沿途配件储备200家;加大加气站网络布局,缩小服务半径到100公里以内;且在救援上提供主动外出服务、代养车服务等,保障客户的运输效率。

福田戴姆勒汽车&西安熙鸿商贸有限公司采购签约仪式福田戴姆勒汽车&西安熙鸿商贸有限公司采购签约仪式

  而这样的产品和服务实力也得到西北卡友们认可,现场来自西安熙鸿商贸有限公司和咸阳龙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30台和70台欧曼LNG产品订单,更收获线上用户扫码订购68台,欧曼LNG产品吸引力可见一斑。

  随着欧曼2019款LNG三剑客在西北市场的率先推出,势必为西安乃至整个西北LNG重卡市场带来新的用车主张,毕竟过往欧曼在运煤细分领域和西北市场有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基础,而随着“打赢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等政策的落地实施,欧曼燃气重卡也将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创富首选。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 LNG EST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