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流浪地球》电影里竟出现联合卡车U+身影 所有人都没发现!

  在刚刚过去的电影档,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一炮走红,太阳即将毁灭,地球要逃命,为了生存,集中地球资源,向发射火箭一样,在地球的一侧安准喷射装置,另一侧在“引航员号”飞船的引航下流浪远方,流浪!
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

  地球移动轨迹发生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也随之改变。地表一半是黑夜,一半是白昼,温度极高极低,已不适合人类生存,人类被迫转移到地下生活。什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都已不复存在。

  地上建筑被恶劣的环境摧毁的没有保持住,只有几个标志性建筑能辨认出城市的样子,什么北京、上海,高楼、电视塔等。

  《流浪地球》中的重型运载车成为出镜率非常高的道具了。已经踏上“流浪”旅途的地球,地表已经达到了-87℃。在这样的极端条件下,运载车依旧能够跨越山川完成各种任务。假如《流浪地球》联合卡车U+出戏,那它应该会是什么样?

联合卡车U+车型联合卡车U+车型

  驰骋在冰封地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电影《流浪地球》的故事结构其实有点像公路片,从北京地下城到苏拉威西行星发动机,主人公一行人的冒险都是依靠运载车的移动来实现的。由于行星发动机的作用,地球已经偏离原始公转轨道,整个星球的地表已经陷入冰封状态,所以电影中呈现出来的地球环境都是以冰雪天气为主,而运载车在机械设定上透着一种重工业的厚重美感。

流浪地球剧照流浪地球剧照

  在这样的大环境设定下,在这个科幻世界里驾驶包括运载车在内的各种车辆,应该是一件蛮酷的事情。电影中的运载车是经过半世纪的产物,在当前的卡车行业也拥有一辆媲美运载车霸气外形的卡车,联合卡车全新U+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车型。

联合卡车U+外形设计联合卡车U+外形设计

  联合卡车U+外形设计很大气养眼。能够看到联合卡车U+车型外观在保留了老U平台一些家族化基因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升级。在外部覆盖件方面做出全面改变,前整体风格上更加犀利,威猛的风格,穿插保留老U型的家族设计基因,整体设计细节上整车层次更加丰富,立体。改变了传统的U型脸造型,整体向Y形状扩大,特别是前面罩上的格栅开孔面积增大,带来更加威武大气的视觉冲击。联合卡车U+还对后视镜进行了优化,由之前主镜和广角镜的分体式结构变为一体式结构。这一细节的提升,不仅符合年轻人审美需求,还有效降低行车风阻的影响,实现节油,可谓一举两得。

  装备内骨骼,化身护卫队执行各种任务?

  在电影《流浪地球》中,由地球联合政府军人王磊所领导的CN171-11救援小分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的任务就是维修行星发动机,保证“流浪地球计划”的顺利进行。

  在《流浪地球》中,这些军人一般都会装备内骨骼,在增强穿戴者的体能和战斗力的同时,又能起到防护以及携带更多武器和装备的作用。其中,CN171-11救援小分队中的重火力手张小强的机枪扫射,以及电影各国救援队联合起来推动撞针的场景,相信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流浪地球剧照流浪地球剧照

  联合卡车新U+产品采用YC6K13 550马力联合动力发动机,扭矩达到2500牛米,而联合卡车新U+也是这台发动机的首搭车型。变速箱则装配了ZF12档变速箱,匹配美驰2.85小速比后桥。组成了大马力+直接挡+小速比的动力链,这套动力链已经得到过大多卡友们的共同认可。

YCK13发动机YC6K13发动机

  550马力YCK13发动机,充分满足即将来临的最严苛国六排放标准,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ZF12档AMT变速箱,快速换挡和智能换挡,适合普通路和越野路段,节油又可靠。后桥采用的是美驰156车桥,速比为2.85,车辆在直接档的情况下,配合上550马力的发动机,能够在保证整车动力充足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减少油耗。

  雪地行车&道路千万条安全管理大亨?

  北京交通委提醒你:“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是这部电影洗脑的一句话。

  影片中刘启第一次驾驶运载车在雪地中穿行,忽左忽右的滑行,一路跌跌撞撞,车子很难控制,每每到了车毁人亡的地步,这段戏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欢笑。

  但其实,如果真的在雪地里开车,你可能就笑不出来了;如果你在冬天的高速上开车时遇到了打滑,车辆开始忽左忽右的滑行,在车内的你一定会是惊恐万分的!其实在冰雪中开车并不简单,车辆本身就会很难控制,甚至平时很常规的并线超车,都会存在着巨大的危险。

车道偏离系统车道偏离系统

  联合卡车全新U+安全行车无需担心,包括一系列安全辅助设备,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AEBS,通过报警的方式辅助驾驶员减少汽车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LDW,自适应巡航系统 ACC,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通过车前雷达探测与前车距离,自动调整车速达到设定的跟车距离,不需要驾驶员干预。

  总而言之,流浪地球电影里的运载车蕴含了诸多的技术亮点,这是值得我们感谢和尊敬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样的超级黑科技卡车,能尽早在现实中实现。半个世纪后的“流浪地球计划”我们无法预测,但现如今的联合全新U+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内饰,亦或者是智能安全方面的配置,联合卡车U+车型都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这些与大自然相比起来并不值得一提的个体,才是人类和地球能否到达新家园的关键。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U+车型 流浪地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