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双油箱 加长大梁 分分钟揭开欧曼EST 2019款“骨骼精奇”的秘密

  欧曼EST 2019款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近日卡车网记者近距离接触了欧曼EST 2019款,其优化后底盘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欧曼EST 2019款6X4牵引车欧曼EST 2019款6X4牵引车

  这款6×4牵引车采用的是高顶平底板驾驶室,前脸进气格栅为四段式,LOGO延续了经典的银色,下部的防滑脚踏板和车窗部的扶手更便于司机对车辆进行检修和清洗。鲜红的配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分外耀眼,单纯从这一点上车身整体的格调就上升了一个层次。

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节省停车加油时间 提高整车出勤率

  对于绿通和快递运输行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时间,为节省运输途中加油而浪费时间,欧曼EST 2019款采用了左右双油箱设计,总容积甚至达到了1100L,想必很多长途干线用户会非常欢迎这样的配置。

双油箱设计总容积达1100升双油箱设计总容积达1100升

  就目前卡车市场而言,延长维保周期、提高效率这一理念正在国内商用车行业日渐兴起。欧曼EST 2019款采用了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以及康迈免维护轮端,相比传统产品,这些国内一线品牌零部件的应用大大减少了卡车进站服务次数及维保费用,从根本配置上提高整车出勤率。

康迈免维护轮端康迈免维护轮端

  车架延长20cm 管线布局清晰

  来到侧面,一眼看过去就发现眼前这个家伙的与众不同,大容量尿素罐与发动机后处理包和副油箱放置在车架侧面,整个车架上面看起来相当整洁醒目。

尿素罐、后处理包、副油箱并排在车架侧面尿素罐、后处理包、副油箱并排在车架侧面

  追求大容积油箱、尿素罐移至侧面保证车架上方平整就不得不将电池组放置在车架后侧。整个车架延长了20cm后多余的空间刚好放置两个副储气罐,与主储气罐布局在车架后侧,使车架后侧收尾缓和许多,不至于那么突兀。

车架延长后放置两个副储气罐车架延长后放置两个副储气罐

  电池组的后移之后导致一系列用电器的线束紧跟其后,贯穿在车架内侧,分用途用扎带捆绑。前面板打开后,能够看到管线的布置和走向、捆扎依旧整洁。对于有强迫症的卡友来说这一点欧曼做的相当体贴了。

管线走路清晰、捆扎整洁车架内管线走路清晰、捆扎整洁
管线走路清晰、捆扎整洁前面板
管线走路清晰、捆扎整洁

  搭载国产ZF变速箱 降低购车成本

  此次实拍的欧曼EST 2019款搭载的是康明斯X12发动机,12升的排量、510马力的功率,最大扭矩为2300牛米,一系列数据显示这款车动力十足,符合当下卡友对动力的要求。

ZF 16挡手动变速箱ZF 16挡手动变速箱

  与好口碑爆棚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匹配的是ZF 16挡手动变速箱,另有其他版本车型搭载ZF的AMT变速箱,让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的匹配更加顺畅,换挡时间更短,减少换挡带来的动力影响。

内饰从传统的灰黑深色调转换为浅灰与蓝色搭配内饰从传统的灰黑深色调转换为浅灰与蓝色搭配

  当然,除了底盘布局格外引人注目外欧曼EST 2019款的驾驶室也有了很大的升级。比如内饰从传统的灰黑深色调转换为浅灰与蓝色搭配、双卧铺最宽处可达90cm、7寸多媒体触控屏、Carlife手机映射等高科技配置。

  欧曼EST自诞生以来就不断的进化升级以满足运营需求,欧曼EST 2019款以节油、可靠、安全、舒适、智能五大进化优势及用户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服务,直击卡友痛点,提升用户市场竞争力。不过欧曼EST 2019款能否真正俘获卡友“芳心”,只有通市场检验才能得出最终结论。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