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左手产品 右手服务 奔驰卡车2019新的攻守道

  2018年,我国商用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商用车产销分别达到428万辆和437.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和5.1%。作为不折不扣的商用车大国,尽管2019年市场阻力较大,但继续保持全球份额第一是绝对的,面对如此“大蛋糕”,对于所有参与者而言都是幸福的。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先生(Ralf Kraemer)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先生(Ralf Kraemer)

  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品牌,德国戴姆勒卡车目前在华实行双线战略,拥有主营纯进口产品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和主营合资产品的北汽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在进口卡车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再加上合资企业的优势,我们对于目前在中国卡车市场的发展是满意的。”戴姆勒卡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先生谈到。

  2019年3月22日,上任一年的戴姆勒卡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先生首次正式接受中国行业媒体的采访,对于过去一年奔驰卡车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的业务发展规划,这位严谨的德国人做出了细致回答。

  产品为王 销量夺行业第一创六年新高

  尽管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都会经历“水土不服”,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对“产品为王”的追求。好的产品,绝对会事半功倍地助力于开拓市场,更好地满足客户期待与要求。

  2018年,奔驰卡车的销售一举打破了过去六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记录,位居2018年五大欧洲进口车品牌销量第一,如此的好成绩正是来源于中国市场对于奔驰卡车的认可与接受。

2018年奔驰卡车销量创过去六年新高2018年奔驰卡车销量创过去六年新高

  2018年奔驰卡车加深在底盘业务和牵引车的双向发力;投放中国市场一年多的阿洛斯底盘(Arocs)在消防、油田、救援、市政、清障、机场服务和通讯等领域广泛投入使用,其耐造、可靠的特性,广受市场好评。“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奔驰卡车将继续深耕现有领域,并积极致力于将新的底盘技术与应用引入中国市场,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中国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科锐铭先生谈到。

奔驰牵引车实际运营表现优异奔驰牵引车实际运营表现优异

  不仅在奔驰卡车优势明显的底盘业务,在公路牵引车领域,中国物流行业对效率的高要求让奔驰新阿克托斯(New Actros)变的更有竞争力。2018年奔驰卡车与客户一同在实际运营中做了很多项针对新阿克托斯(New Actros)的数据收集与观察。运营的路线几乎涵盖了中国物流业发展涉及的所有重点区域,记录了奔驰产品在各种路况和环境条件下的优异表现,例如西藏,海南岛,广州和昆明等地。2018年,新阿克托斯还成功地交付到了全国各地客户的手中,用户涵盖了快递、快运、冷链和危险品运输等各个领域。

新阿克托斯(New Actros)&阿洛斯(Arocs)新阿克托斯(New Actros)&阿洛斯(Arocs)

  面对市场的肯定,客户的认可。科锐铭先生也谈到:“过去一年中国卡车市场需求结构发生很大变化,物流行业数据表现是下滑的,而建筑行业数据表现是上升的,而在欧洲进口车这一部分,牵引车需求却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这点是好势头,令人满意的,而奔驰卡车“产品为王”也将会给行业带来更多的动力,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提供更好的运营成本和管理,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客户为先 推出TruckParts售后产品

  据介绍,2018年是戴姆勒卡车史上最成功的一年,创造了破纪录的51.7万台销量,多地区实现两位数增长(如北美, 巴西, 印度)。同时,创造营收27.5亿欧元(税前)的新纪录营收,利润率达到7.2%利润率。

“以人为本,客户为先”,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以客户为核心展开价值创造之旅“以人为本,客户为先”,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以客户为核心展开价值创造之旅

  显然戴姆勒卡车的全球业务是成功的,如此傲骄的成绩也值得急需走出去的国内商用车企学习。对于“成功的秘诀”,在之后的专访中科锐铭先生谈到“这与奔驰卡车“不负众托”的主张分不开的,以人为本,客户为先,客户永远是我们企业最大最重要的一笔财富。驾驶员是我们卡车优秀品质的见证人,售后服务技师是我们卡车正常运行的保障者,总而言之,对的人配以客户为先的理念,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基础。”

  客户愿意选择相比其他产品更贵的价格购买奔驰卡车,主要是出于对奔驰品牌的信任。奔驰卡车产品在用户中拥有很高的声誉,且用户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享受到了非常好的体验,非常好的燃油效益、较低的整体运营成本以及极高的安全性能。当然除产品之外,很关键的还有对驾驶员、车辆本身、货物和周边的环境和人的保护以及各种各样的服务。

即将在国内推出TruckParts售后产品即将在国内推出TruckParts售后产品

  例如,奔驰卡车的创新不光指硬件上的创新,还有软件和售后服务。比如今年即将在国内推出TruckParts售后产品,这将是降低卡车运行成本的重要举措。众所周知,随着车龄的增加,车辆的维修保养成本也在逐年上升,“Truck Parts”可针对客户经典车车量保养件,易耗件和事故车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配件的新的价格优惠方案,预计可以节省客户30%的运营成本。

奔驰卡车在国内的售后服务网络奔驰卡车在国内的售后服务网络

  同时在售后方面,奔驰卡车更加贴近客户,紧跟市场,拥有强大的售后服务网络,全国40家服务网点保证随时随地响应客户的车量维修和保养需求;位于北京、昆山和广州的配件库,保证客户所需要的零部件能够及时送达;超过130辆服务车随时待命。

  2019年,奔驰卡车不仅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推陈出新,还将继续保持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车手联盟赛的创新和改善中国卡车驾驶员的生存状态与生活条件的“工惠驿家”项目推进,为中国卡车市场作出进一步的贡献。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