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用户亲测,以高效著称的福田康明斯X动力名不虚传

  近年来,随着国内物流运输行业向职业化、高效化等方向的转变,以车队客户为代表的重卡用户对运输装备的动力性、出勤率、可靠性、低运营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有这样一款发动机,在中国上市之初就顺应了当下国内物流行业的升级需求,可谓是有备而来,这便是福田康明斯X动力。

  作为全球独立发动机制造领域的佼佼者,康明斯有着完备的全球研发以及服务体系,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市场的各种严苛需求。而面对中国市场,福田康明斯所量产的ISF、X两大系列产品也实现了轻重产品并行。其中X系列产品凭借与福田欧曼EST的匹配,已经开始在业内以实力圈粉。如果说想要对已在国内上市两年的X系列产品做效率表现的评价,那么用户才是最有发言权的。

福田康明斯X12动力福田康明斯X12动力

  “运输途中没有征服不了的路”

  说到整车的运输效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是影响运输效率最为关键的因素。据福田康明斯技术人员介绍,X12拥有宽广的马力范围,目前最高可输出510马力,同时可以提供强大的低速扭矩输出,在1000转速时即有2300牛·米的扭矩输出。除了具有较好的低速高扭矩特性外,X12发动机还可以平稳保持最大牵引力,通过换挡使发动机保持在最高扭矩转速附近,从而用更短的时间提高车速。

X12动力可输出510马力X12动力可输出510马力

  而面对理论上的性能介绍,用户在实际运营过程中也有自己的真实感受。“别看我这个X12是490马力的,但同样是标载,在上坡的时候爬坡表现完全不输500马力的车,这一点我是亲身试验过的。”天津用户芦健告诉卡车网记者,“2017年的时候,我还开着这辆车满载树苗爬上了张北的草原天路。那时候路上都是自驾游的轿车,我这个EST回头率是相当高。在上草原天路的坡时,走的是土路,坡度也比较大,那时候就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是真有劲,不仅运输时效性能保证,爆发力也是无可挑剔。”

福田康明斯天津用户芦健福田康明斯天津用户芦健

  “以前每次跑云南都非常吃力,各式各样的坡路,对人和车都是不小的挑战。”来自湖南的皮师傅回忆:“在云南跑车,上坡需要强劲的动力,下坡需要安全的制动,就算平路超车也要考虑再三,怕就怕还没超过去就要爬坡了。”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选择了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后,皮师傅成为了国内第一批开上“超级卡车”的人。用皮师傅的话来说:“用福田康明斯X12,运输途中就没有征服不了的路。”

  “保养周期及出勤率皆满意”

  如果说整车的动力提高的是单趟运营效率,那么产品可靠性、出勤率则能以周期性维持高效运输。卡车网记者了解到,福田康明斯X系列动力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其产品在关键零部件材质方面进行了强化,采用一体式钢活塞以及类金刚石活塞销及油环新技术,降低机油消耗的同时还提升了动力系统适应性和耐久性。同时产品采用的是模块化、集成式防尘设计,所有机型零部件通用性强、系列化程度高,还能有效防止灰尘进入。另外,福田康明斯X系列产品率先使用了康明斯涡轮增压ISOPOD专利技术,产品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产品的可靠性是否名副其实?用户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自有判定。从事冷链运输十多年的车师傅,陆陆续续开过不少品牌的车,可让他觉得称心如意的却是很少。直到遇到了福康X12动力的欧曼重卡,车师傅这颗心才算是有了着落。“搞冷链运输的,大半时间都在路上,别的不怕,就怕车子出故障,这就表明发动机的质量可谓是至关重要。我这台爱车,购买5个月的时间就跑了近12万公里,而且产品出勤率非常好,除了正常保养,没有因故障问题抛锚或者进服务站。”车师傅坦言。

  除冷链运输外,注重实效性及出勤率的快递领域用户,对于X系列动力的可靠性表现也有评价。北京冠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徐炳讲到:“福田康明斯X动力产品用在长途运输,相比其他产品具有相当的优势。以南通至广州的运输线路为例,单趟距离1600公里左右,公司每台车每月都会运营1.8万-2万公里,并且单趟的运输时间要比其他产品短,这就保证了每月的效率有了大幅提升。另外,该款产品保养周期已经提升至10万公里,保养费用相比其他产品每年还要节省将近一半,这也是在成本控制上得到了成果。对于福田康明斯X动力,无论是保养周期还是出勤率,公司都非常满意。”

福田康明斯上海用户徐炳福田康明斯上海用户徐炳

  对于一款发动机来说,被冠以高效之标签看似简单,实则要以产品的动力性及可靠性做好充足的支撑。而作为连续两年被评为“值得用户信赖高效重型发动机”的福田康明斯X动力,在产品表现上一定是名不虚传,再加之来自终端的信赖之感,福田康明斯X动力的高效标签也得到了更多维度的认可。

来源:卡车网 作者:Siri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