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9次点火试验每次耗资130万美元 壳牌实力上新CK-4系列产品

  在即将到来的国六时代,“绿色”与“高效”将是一款高端化机油应有的标签。而从行业压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背景及趋势来看,清洁环保且具有燃油经济性优势的润滑油,正在成为行业切实需求。

  2019年3月25日,由壳牌针对国内市场打造的全新壳牌劲霸CK-4系列润滑油新品在成都传化物流园正式与中国用户见面,这也是壳牌CK-4润滑油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首秀。而在本次CK-4润滑油新品家族的发布背后,是壳牌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企业,在API CK-4标准的制定讨论中发挥了积极的主导作用,充分展现了壳牌深厚的技术积累、全面的产品体系,以及对未来趋势的前瞻洞察。

壳牌劲霸CK-4系列润滑油新品发布

  迎接市场变革,壳牌厚积薄发

  近十多年来,伴随商用车行业法规的不断变化,对商用车柴机油市场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CO2减排法规要求润滑油更高规格,节油法规要求润滑油更低粘度,而环保法规则要求长换油周期。随着2019国六法规即将实施,LowSAP配方、超低粘度以及长换油里程成为了众多商用车OEM的核心需求,也是终端用户关注的热点。

  在本次发布会上,壳牌中国车用润滑油销售总经理孙凯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润滑油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壳牌深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对于壳牌而言,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以更负责任、更绿色的方式提供能源,以满足全世界不断增加的能源需求。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壳牌用了五年时间打造出了劲霸CK-4系列润滑油家族,它拥有长换油里程、长寿命保护两大亮点,可以说是目前领先行业的高端润滑油。”

壳牌中国车用润滑油销售总经理孙凯壳牌中国车用润滑油销售总经理孙凯

  而推出极质产品的背后,势必要有充足的准备工作给予支撑。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壳牌劲霸CK-4系列润滑油是壳牌做了迄今最大投资的产物,在劲霸CK-4系列产品试验过程中共要完成9次点火试验,每次点火试验都要花费130万美元来测试产品表现及数据分析。除资金方面的投入外,劲霸CK-4系列产品也是历经了9000次润滑油实验和6400万千米的实际试验里程后取得的结果。而针对中国市场,壳牌也联合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上汽红岩、中国重汽、福田汽车、江淮汽车等国内整车企业对其标准进行测试,并在燃油经济性测试方面得到了95%的置信区间。

  在如此巨大的投入,壳牌只为更好的迎接市场变革,并在国六时代以最严苛、最新的标准满足市场需求。

  满足CK-4级别的劲霸“三剑客”

  作为润滑油领域的最为严苛、最新的标准,CK-4到底有何不同?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API CK-4是在CJ-4标准基础上升级,满足柴油发动机制造商改进后对润滑油的性能要求所研发,可以说是目前润滑油领域中比较高的标准等级。与API CJ-4相比,CK-4可通过更好的氧化安定性、空气释放性、剪切稳定性为当前所有卡车提供更好的性能保障和保护,并使硬件充分发挥原有功能,从而获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壳牌上海技术中心车用油技术团队经理冉立新现场表示:“壳牌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兼有对未来趋势的前瞻洞察,从全球到中国,壳牌均在AP-CK4标准的制定讨论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中国,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加入到国六法规制定的讨论中。从对新标准需求的评估到对新标准的开发,到最终以新标准来认证润滑油产品,壳牌始终参与其中,并发挥着重要的主导作用。”

壳牌上海技术中心车用油技术团队经理冉立新壳牌上海技术中心车用油技术团队经理冉立新

  而此次在中国市场首秀推出的壳牌劲霸CK-4系列新产品,包括壳牌劲霸K6 15W-40、壳牌劲霸K8 10W-40、壳牌劲霸K10 10W-40三款主打产品,在长换油周期,燃油经济性及高温重载保护上都有着卓越表现。其Low-SAP配方同时符合欧六、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满足新规下发动机对润滑油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可有效降低综合成本。

壳牌劲霸CK-4系列润滑油新品壳牌劲霸CK-4系列润滑油新品

  经过大量路测验证后,壳牌劲霸CK-4系列润滑油可凭借卓越的氧化控制性能, 防止机油在发动机高温运行条件下发生氧化分解;可通过改善的剪切稳定性, 防止在极压条件下机油粘度降低;通过卓越的空气释放性能,帮助预防润滑油中出现气泡,以提供持续的抗磨损防护。

10万公里的路试拆机10万公里的路试拆机

  值得一提的是,满足CK-4标准下的壳牌劲霸K6 15W-40、壳牌劲霸K8 10W-40、壳牌劲霸K10 10W-40三款主打产品分别可实现CK-4标准下的6万、8万、10万公里的换油周期。其中,K6 15W-40产品主打性价比优势,能够满足国四、国五阶段的卡车司机当前的换油周期需求,并在切换国六动力之前使用到CK-4级别的产品,实现更绿色的排放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K8 10W-40、K10 10W-40两款产品则以更长的换油周期及优越的产品表现,进一步满足行业降本增效的需求。

壳牌劲霸K6 15W-40产品壳牌劲霸K6 15W-40产品

壳牌劲霸K8 10W-40产品壳牌劲霸K8 10W-40产品

壳牌劲霸K10 10W-40产品壳牌劲霸K10 10W-40产品

  产品与服务并行,以品牌之名服务卡友

  根据全球知名咨询和研究公司克莱恩的一项独立市场调查,截止2018年,壳牌润滑油已连续12年全球销量第一。可见壳牌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及产品在终端受信赖的程度。而取得如此成绩除了技术、产品与标准外,与壳牌的服务必然密不可分。

  孙凯现场表示:“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覆盖的维修保养门店已累计超过7万家,其中资深门店(壳牌劲霸优家会)已突破6000家,壳牌始终在用心关爱行业线与卡友们的发展,致力于将全球优质的润滑油技术和可靠贴心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卡友,这也是本次CK-4润滑油家族在中国的首次亮相,特别选择在“2019壳牌劲霸英雄会”上的原因。”

  壳牌相信,“ 技术创新”是助力商用车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品牌关爱”是对卡友的不二承诺。而作为一线卡友们始终信赖的品牌,壳牌每年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寻找最劲霸卡车司机”全球消费者活动,将“劲霸精神"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激发出每一位卡车司机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

  而在即将到来的国六时代,壳牌也将在继续发展百年润滑油的行业沉淀和技术创新优势的同时,为最终用户带去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本次壳牌劲霸CK-4系列家族发布只是产品进入国内市场的首秀,未来壳牌势必还将秉承创新及服务的初心,为行业提供更卓越的润滑表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壳牌 劲霸 CK-4 润滑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壳牌,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壳牌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