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国产猛禽---江淮帅铃T8

  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硬核”的东西:要劲爆、要够酷、要拉风!

  玩越野车的年轻人是越来越多,在车道上经常能看到车身的后面贴着越野俱乐部的QQ群或俱乐部。而想要玩越野,首先就要有一台“硬核”的装备,那就是一台真正的越野车。

  现在市场比较有代表性的汉兰达,以大、越野、实用被誉为“神车”,但是这种车在城市里开开还行,毕竟汉兰达的定位就是一台家用级别的中型SUV。而且要知道,虽然现在很多车都主打越野功能,但有很多SUV车型都是根据皮卡改造的。

江淮帅铃T8江淮帅铃T8

  所以要比起越野性能,这些车肯定是比不过皮卡的了,目前市场出了一款皮卡,各项性能媲美甚至超越汉兰达,这就是目前市场大热的帅铃T8超级大皮卡。

  帅铃T8皮卡上市仅3个月累计销量突破6000台,2018年更是拿到了“2018年度智造皮卡”和“年度节油车型”等七项行业大奖,被称为“十万元皮卡王”。而看了以下的介绍,你就知道为什么说这款车要比汉兰达更猛、更硬核了。

  空间更大 体格更壮

  一款越野车,就应该像一个西部牛仔一样,自带硬汉的荷尔蒙气息。

江淮帅铃T8乘坐空间江淮帅铃T8乘坐空间

  外观上,帅铃T8并没有货车的那种廉价感,走的是大受欢迎的美式风格路线,简单高大的车身看着十分威武霸气。帅铃T8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罗马盾”格栅设计,而且内部还点缀了非常粗壮的镀铬条,中间JAC的车标非常大,霸气感十足。

  除了造型帅,一款越野车的尺寸也要够大。汉兰达的尺寸是在4855/1925/1720mm,整体已经算是非常大了,而帅铃T8的长宽高达到了5615/1880/1830mm,这显得汉兰达“娇小”了不是一点半点。

  七座汉兰达里面的空间算是值得称道的,平时用不上的时候直接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备箱也是纯平的状态,不影响后备箱空间。不过,帅铃T8皮卡1810×1520×470mm的货箱尺寸,是汉兰达等SUV所无法企及的,本来去越野要带的东西就很多,有了足够的空间,说得夸张点,你也就是把家搬过去,估计也没啥问题。

  当然,硬汉也有一颗“闷骚”的心。帅铃T8的内饰采用全新T型对称式设计,简约且有质感,装饰条直线与直角的造型元素更立体更阳刚,与外饰风格呼应,其材料采用包覆及软性材料,更加舒适。同时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加入亮黑色饰条,显得非常时尚。双炮筒式的仪表盘,与复古的大头式变速杆,极具硬派气息。中控区域镶嵌了一块8英寸的显示屏,集娱乐影音等多种功能为一身,还支持触屏控制,符合时下主流的操作习惯。

  相比之下,汉兰达车身内整体内饰手感不错,但是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台和老款比没什么区别:方向盘沿用了老款的三幅式,仪表盘还是数字式。

  实用性高 皮实抗造

  复杂多变的地形对越野车的动力性、稳定性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能轻松操控省道、县道,甚至乡村小路等多种路段,尤其是开车越野时,拉了一车的人和物品,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颠簸,不能有一点半点的闪失。

  通过动力、底盘、悬挂等方面的对比来看,帅铃T8相比汉兰达等城市SUV,要更加具备多路况适应性。

江淮帅铃T8通过性强江淮帅铃T8通过性强

  汉兰达等城市SUV在低速的平顺性令人满意,但是它的四驱系统只能适用于轻度越野,稍微极限一些的路况,汉兰达的四驱系统是应付不来的。在日常行驶的速度区间来看,在120km/h以内的加速都是非常迅速轻快的,然而如果速度继续加到120km/h以上的时候,就会显得有些动力储备不足了。

  帅铃T8的核心动力是锐捷特2.0L CTI发动机,这是欧洲技术血统的黄金传动系,额定功率为102kw/36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260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16秒,傲视整个皮卡市场。作为一款越野皮卡,四驱系统怎么能输?帅铃T8装配了来自博格华纳的ESOF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驾驶员可在80km/h以下车速实现两驱与高速四驱的切换。

  众所周知,江淮汽车底盘起家,作为商用车领域的领军者,赢得了300万市场用户的信赖,而皮卡正是其倾力打造的商用车高端车型,底盘系统更是传承了其50年先进的工艺。帅铃T8皮卡采用第7代国际皮卡底盘平台技术,220mm超高离地间隙,让它在通过坑洼路段时更显轻松。对比来看,20万元以下的城市SUV大多基于紧凑级轿车底盘,离地间隙在190mm左右。

  同时,帅铃T8双叉臂式前悬挂的设计,比起麦弗逊式更稳定,能够更好地抑制侧倾,也更能够抵御坑洼路面的冲击,后悬架的五片钢板弹簧,也使得车身承载力强、抗扭性高,即使长期行驶在烂路上,也可有效防止车身变形。要知道,这种悬挂由于成本较高,只有在许多高端越野车或跑车上才会配备。

  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长时间接触的零件,帅铃T8拥有超宽高性能265/60R18全地形越野轮胎,具备适用性及耐用性的特点,再加上帅铃T8超越竞品的31.0°的接近角,23.0°离去角为以及28.1°纵向通过角,穿越复杂地形的能力大幅提升,越野体验更嗨。

  而不少城市SUV就没这么“扛造”和强适应性了,长时间行驶在烂路上容易造成车身变形、松旷,从而对车辆的密封性产生影响,即使是像汉兰达这种SUV,在这种路面上跑上一段,估计也得“怂”。

  舒适安全 不分伯仲

  估计不少人有疑问,既然帅铃T8这么皮实,那么肯定不拘小节,在安全、智能等细节方面做得不如汉兰达吧。

  那你可就错了,虽然有一个抗造的身板,但是帅铃T8也是一个暖心的大白。

  汉兰达的一大亮点就是降噪做得很好,这也是隔音材料起到的作用。帅铃T8皮卡尽管搭载了一款柴油发动机,但在驾驶过程中由发动机产生的噪音是较小的,用几个数据来证明一下:帅铃T8在时速120km/h行驶时,车内噪声表现为67.9dB(A);以车内变速箱挡杆为例,其振动加速度仅为0.009g,这表明,该振动频率完全规避了人体对于振动的敏感区域,这些数据可以说不输汉兰达了。

  同时,帅铃T8的车架与其它结构采用橡胶软垫/弹簧连接,能够有效降低震动和颠簸,通过后悬挂钢板弹簧、筒式减振器以及缓冲垫,保证在颠簸越野路面以及重载时三者同时发挥作用,让减震能力更强,振动能量传递更加平稳。

  而把“做最安全的皮卡”作为研发核心理念的帅铃T8,具备了一辆安全汽车所需的各种因素。

  与事后“亡羊补牢”的被动安全系统不同,帅铃T8的主动安全系统能有效监测到事故发生或者车辆失控的可能性。传统的倒车影像视角有限,在车辆拐弯、调头、倒车会增加操作难度,帅铃T8创新性地配备360全景智能安全系统,实时将车身及周边情况以全角度的形式展现在多媒体屏上,避免车辆在变道、倒车过程中由于后视镜盲区而发生事故。

  帅铃T8配备的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刹车、油门更加灵活切换,在车辆制动轮胎即将抱死时,一秒内可连续制动上百次,保障了在车辆全力制动时,轮胎依然可以滚动,并且可以控制车辆行驶方向。

  另外,在智能配置上,帅铃T8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大屏、行车电脑等高端科技于一身,皮卡专属的“J-ConNet2.0”车联网智能系统以及CarLife 手机互联系统等科技配置,与汉兰达等城市SUV不分伯仲。

  所以,整体来看,无论是空间、材质用料、静音效果,还是科技配置,帅铃T8都不弱于高它10万的汉兰达,更有着无可比拟的越野和载货优势。考虑到在大城市出行还没有开皮卡的习惯,所以相对于在城市内开的汉兰达,帅铃T8更适合小城市以及郊区驾驶。

  随着对皮卡使用限制的逐步消除,以帅铃T8为代表的中高端皮卡势必将凭借更强大的性能和价格优势,进一步赢得越野爱好者的拥簇,冲击汉兰达等SUV的市场空间。而颠覆了消费者对皮卡的传统认知的帅铃T8,凭借行业领先的实力,也将成为高端皮卡用户的超值之选,让越野爱好者们“燥”起来!

来源:江淮轻卡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