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零排放+智慧大脑 跃进EC500i代言未来城市物流车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是不是科技感十足?零排放又仿佛遥远的未来?但这些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随着无人驾驶多次上路测试,印象中还停留在“概念”层面的无人驾驶汽车,似乎进入日常生活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真正开始走向大众的科技产物。
上汽跃进EC500i智能城市物流车上汽跃进EC500i智能城市物流车

  此次上汽跃进所展示的轻卡之中,最为神秘的当属EC500i智能城市物流车。跃进EC500i智能驾驶平台,是基于跃进新能源轻卡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网联城市运输解决方案的首款产品。L4级智能城市物流车--EC500i在上汽跃进EC500车型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设计与开发,该车外形尺寸为7068x2170x3230mm,总质量9995kg,满载等速行驶里程255km。

  其现有的智能功能包括:智能驾驶--路径规划、主动避障、自主转向、自主泊车、信号识别等,其次它还可以自主车道保持、自动寻迹、小幅避障、自动换道等智能驾驶功能,可广泛适用于城市物流园区、等场景下的智能运输作业。

上汽跃进毫米波雷达上汽跃进毫米波雷达
上汽跃进EC500i全景摄像头上汽跃进EC500i全景摄像头

  上汽跃进EC500i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系统,整车搭载两个32线的激光雷达,6-8毫米波雷达以及全景摄像头。处理芯片采用英伟达的DRIVE PX2 AutoChauffeur,用来实现点对点自动驾驶,每秒能完成26万亿次浮点计算,应付固定线路的路面作业绰绰有余。

上汽跃进EC500i内饰上汽跃进EC500i内饰

  配置方面也开始向乘用车的智能化看齐,EC5000i除了配备电动空调、TFT仪表、胎压监测、车载式充电器等实用配置之外,还实现了全局监控、智能电控、倒车影像等智能网联功能。

倒车影像倒车影像

  看上去颇有互联网卡车的味道,而为了实现这些功能,跃进开发了新的电子架构,采用全新6通道CAN总线电子网络架构,通讯速率相比主流双通道产品提升了15倍,满足大量数据交互需求。

  为了实现自动驾驶,还需要整合刹车、转向等系统。无法主动执行动作的传统气刹已经无法满足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需求了。

  EC500i采用气压EBS电控制动系统,除了能量回收之外还一并实现全速AEB、ACC,车队行驶间隔最短可达到20m的功能。转向方面配备了管柱助力式电动转向系统EPS,并且采用电动转向泵EHPS。

上汽跃进EC500i后桥上汽跃进EC500i后桥

  EPS除了具备随俗速助力等基本功能之外,还可以接受整车控制器指令,控制方面盘保持不动或者自动转动,实现车道保持、自动泊车、主动变道等功能。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道路硬件条件的提升,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必将极大地节省人力、财力。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上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上汽集团赋能下,全面部署跃进品牌新能源智能轻卡的研发。

  想了解更多关于上海车展报道请持续关注卡车网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上汽跃进 EC500i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