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末端配送再升级 福田时代携手景芝酒业共建鲁商营销生态圈

  2019年4月19日,以“战略携手促发展 生态赋能赢未来”为主题的“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与景芝酒业集团”战略联盟暨签约仪式在山东淄博举行。福田汽车集团诸城厂区党委书记、时代事业部党委书记王志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瑞青,山东果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恩旭,代表各方进行了战略联盟签约。此次合作,景芝酒业战略签约福田时代产品共计2000台。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与景芝酒业集团签约战略联盟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与景芝酒业集团签约战略联盟

  在一个月之前的3月15日,福田时代与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开展“汽车家电”双下乡活动,由福田时代为海尔日日顺定制500台电器展示车。4月19日与景芝酒业签约,也是福田时代打造互联互通、赋能共赢营销生态圈的又一重大事件!

  此外,在以“‘数’解新高端”为主题的2019鲁酒营销创新暨酒商转型发展峰会上。景芝酒业与行业内专家学者共同讨论如何进行白酒营销创新,讨论了数字化营销、高端营销等话题。在探讨行业发展的同时,景芝酒业将借助福田时代轻微卡的领先优势,努力打通酒类产品营销渠道。

  以高效舒适等特性,实现末端配送升级

  能够成为景芝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显然福田时代产品已获得白酒市场认可和景芝酒业的信赖。

  首先,微卡已成为城市配送首选车辆。目前,在城市物流市场,物流企业、商贸流通企业配送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柴油轻卡受城区限行因素影响,越来越不吃香。并且最后一公里电动三轮车、老旧面包车,无论装载空间、行驶路权都越来越没有优势。4.2米轻卡可作为配送批量货物使用,但点对点快速配送,不免有些大材小用。此时,装载达到1-2吨的汽油微卡成为专业配送企业的首选。福田祥菱1.2L、1.5L产品率先进入最后一公里场景,获得用户认可。目前,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商务之星产品,已经成为物流专业配送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最为关注的运输装备。

与景芝酒业签约的福田祥菱微卡与景芝酒业签约的福田祥菱微卡

  王志华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番福田时代携手景芝酒业,将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物流用车、乘用车以及线上线下营销等模块的深入合作。

  景芝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选择福田祥菱之前,他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认为福田祥菱动力性强、可靠性高、运营经济,适合作为白酒终端配送车辆。

  其次,高效、舒适祥菱获用户认可。在此次签约的福田时代产品中,福田祥菱吸睛之笔众多。作为采用奔驰技术研发的国内高端微卡,结合用户需求和配送场景,其有舒适、安全、高效可靠等优势。

  景芝酒业主营白酒产品,其营销体系由线下终端门店、批发零售、线上专营店等网络构成,配送体系多样化。其在服务电商渠道、线下终端客户时,多采用点对点即时配送方案。福田祥菱行驶灵活、出入城区不受限行政策影响,是其配送的理想选择。

  顺应零售新格局,推动酒类市场营销创新

  营销创新,装备先行。景芝酒业选择了超具优势的福田时代微卡,有利于推动白酒市场新营销模式的形成。

景芝酒业选择了超具优势的福田时代微卡顺应零售新格局,景芝酒业选择了超具优势的福田时代微卡

  福田时代微卡是行业高端产品,对于酒类配送而言,其点对点运输方案,可保证高端市场用户较高的时效性。同时,具有较高颜值和较高出勤率的福田祥菱,与高端酒类品牌相得益彰,带来较好的品牌效应,助阵营销创新,打好市场攻坚战。

  福田时代打造互联互通、赋能共赢的营销生态圈

  王志华书记介绍,近年来福田时代率先提出“互为平台 互联共赢”的生态营销思维,建立了完善的数字营销平台,凭借500万客户群体资源,6000家销售服务等网络资源、“线上+线下”传播资源、汽车后市场等优质平台,联合协会、政府、金融、保险、电商平台、物流及制造企业打造“平台—物流—行业”的“互联互通”生态圈,为战略合作客户提供整套业务增值方案,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商业新生态。

福田祥菱微卡成为景芝酒业终端配送专用车福田祥菱微卡成为景芝酒业终端配送专用车

  他认为,此次福田时代与景芝酒业合作,无论提供物流车、新能源用车还是改装车等品,都能为用户带来高满意度和较大的实惠,为景芝酒业营销创新助力,为白酒市场营销创新打下坚实基础,为商贸流通和新零售市场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总之,白酒市场营销创新带动的不只是营销渠道变革,更带动了相关生态链协同发展。而此番合作,福田时代将发挥高效配送价值,不但助推市场融合发展,也为用户品尝美酒带来更多快乐与舒爽。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