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往后余生全都是你 听邱文亮讲述他与乘龙H7过命的交情

  “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花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至全是你。”本是一首形容爱情的歌曲,但词语之间却莫名的契合着一段由卡车、货车、事故、生命等关键词组成的故事。

  如果将时针拨回至一年半前的2017年11月20日,如果您正巧行驶在河南安阳高速路段的出口附近,那您会看见这样的画面:前行的货车在高速上一个紧急刹车掉头致使后面跟行的一辆牵引车来不及制动直直的撞上了货车,牵引车驾驶楼基本报废。

  这是一场毫无疑问的事故,这也是一场接近年关时死里逃生的幸运,后来这件事故变成了亲历人邱文亮挂在嘴边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他与乘龙H7的过命交情。

邱文亮与爱车乘龙H7邱文亮与爱车乘龙H7

  “故事”发生前:被推荐购买乘龙H7 两个月体验出的性能卓越

  万事总要有个头,故事还要从2017年9月开始说起。那时候,邱文亮驾驶的某品牌卡车已经快到更换年限,较高的故障率、不舒服的驾驶室、高油耗等问题都使得他对即将购买的下一台车有了更高更精细的要求。

  “当时我们车队正好有一个朋友也要换车,我们俩个人都相中了乘龙H7这款车。”邱文亮说:“之前我的车开起来有点晃,坐在驾驶室心里总突突,也听朋友推荐说乘龙汽车的驾驶室采用的是龙骨式框架结构驾驶室,特别稳,性能还好,就两个人一人提了一台乘龙H7。”

  开卡车的师傅们都知道安全第一这句话,但能够体会到这句话的人毕竟是少数。在“故事”发生之前的时间里,邱文亮对乘龙H7最明显的感受是:舒服,睡觉比以前更香了。

  不仅如此,长年跑衡水—贵州/广西线路的他发现往返一趟活儿下来,竟比之前省了千余元的油钱。一计算才发现开着乘龙H7跑贵州百公里油耗仅为33L油,比之前低了5L.

  “故事”发生时:我眼看着车往上撞 没一会我就下车指挥交通了

  高舒适,低油耗,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邱文亮便发现了乘龙H7一个又一个的优点,但这台车最大的优点还未显示出来。

  2017年11月20日,坐在驾驶室上晒着太阳,舒舒服服开着车的邱文亮怎么也没想到前面的货车会急刹车,而自己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邱文亮为乘龙H7点赞邱文亮为乘龙H7点赞

  “当时根本没有第一反应,就是眼看着车往前车上面撞,心里有个声音说完了,完了,不死也要丢半条命。”邱文亮回忆说到。的确,前驾驶室基本报废,现场一片狼藉,任何一个人看到事故发生的画面都会为他捏一把冷汗,而这时候乘龙H7这台车的最大优点终于显示了出来。

  以高强度钢筋为框架、外围覆盖高强度钢板的框架结构、为驾驶员提供360度防护的乘龙汽车龙骨式框架结构驾驶室在这时候最大限度的保护了邱文亮的生命安全。等邱文亮从事故中反应过来时他惊喜的发现驾驶室里的他仅仅被方向盘挤压了一点胸口,其它各处都没有任何不适。

  开门,下车,给经销商和家里人打电话说明情况,做完了这些事情的邱文亮甚至还有精神去指挥事故现场交通,防止拥堵。而这时的乘龙工作人员和邱文亮的家人已经分头赶往现场,一边是消费者与被消费者的关系,一边是家人亲属关系,两者同时到达了现场。

  邱文亮说:“基本上我媳妇人到没几分钟,乘龙的工作人员就来了,当时感觉他们真是和我的家人一样为我着急,心里感觉特别温暖,我媳妇抱着我哭着说‘幸亏啊,幸亏啊,幸亏买的是这个车’。”

  “故事”发生后:现在开着我的乘龙H7 心里总是特别美

  乘龙工作人员到位后,家里人便不放心的带着邱文亮去就近的医院做了全身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受惊过度,但身体机能没有收到损伤,回家休息调养即可。

  相比生死一线间的惊险时刻,随后的故事就显得有些平淡了,但正是这种平淡让邱文亮有了行车路上与乘龙汽车相伴一生的想法。邱文亮说:“工作人员到位后,先看我有没有事,我没事了再看车。后面事故处理,车辆弄回去维修,更换驾驶楼等等所有的问题都没用我管,全部是乘龙负责。”

  在邱文亮在家里休养顺便休年假的时间了,很多卡友或是打个电话或是直接去到家中看望他,而他和卡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你们看,要是当时没有买乘龙的车而是买了其它品牌的车,你们现在可能就得去医院ICU看我喽。”

  虽是调侃的口吻,但说出的却是真心实意的贴心话。人人都知安全第一,更重要的不是知道而是要从各处入手切实做到。

  现在距离事情发生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邱文亮早已经开着与他一同经历过生死的乘龙H7跑在了运输路上,如果要问他经历过一场惊险后驾车感受有何不同,邱文亮总会笑笑说:“之前开车总是很惊喜,今天体验到驾驶室舒服了,明天感觉到车辆稳定性高了,现在就是一坐到我的乘龙H7上面心里总是特别美,心里从未有过的安稳。”

  他说:“以前喜欢换车,以后就是钟情乘龙汽车的人了。”

  他说:“我的车就是比别人的车好。这个好只有体会过才知道才懂珍惜,往后余生只要我还跑就是乘龙汽车陪我啦!”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晶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