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盐田港上的璀璨“明珠”!中集联合卡车助力深圳绿色港口建设

  “从2011年开始尝试性地购买20辆中集联合卡车LNG重卡,到至今,我们已经陆续购买了200多辆。”言谈中,他充满了对中集联合卡车的信任与肯定。这就是深圳市盐港明珠货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港明珠)总经理李海良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前瞻未来结缘中集联合卡车

  盐港明珠成立于2002年,借助驻地深圳市盐田港区得天独厚、辐射海内外的地理位置,以珠三角、长三角等热点经济圈为依托,一直以来专注于物流业。

深圳市盐港明珠货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良深圳市盐港明珠货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良

  “我们公司是深圳市最早将LNG港拖车引入珠三角码头柜运输的企业,为此,公司董事长杨金龙被评为深圳市盐田区首届环保达人”。 李海良自豪的告诉记者。

  而追溯到2011年,在当时的国内重卡市场,中集联合卡车是为数不多的自上市以来便致力于发展LNG战略的中高端重卡企业。就这样,同样作为行业探索者和践行者,中集联合卡车与李海良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并就此结缘。

  “刚开始我们也是抱着敢为天下先、试试看的心态,购买了20辆中集联合卡车LNG重卡。虽然早期经历了气价波动,但是经过长期的油和气的价格对比来看,确实能够降低运营成本。”李海良饶有兴致的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根据不同工况,以及现有柴油与气价的价差,一辆燃气车一年工作280天,每天行驶250公里,一年下来,LNG车型比柴油车少则省下3-4万燃料费,多则5-7万。盐港明珠就是以这样前瞻性与坚持,一直走在物流运输业的前列。

  远离噪音污染中集联合卡车愿做“急先锋”

  卡车的出现,为交通运输带来了更多便捷,但同时也带来了环境噪声污染等社会问题。作为乘坐舒适性的重要评价指标,卡车噪音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生产厂家的设计水平及工艺水平。因此,控制卡车噪音到最低分贝,也是中集联合卡车设计者追求的方向。

中集联合卡车LNG港拖车中集联合卡车LNG港拖车

  “盐田的地理环境三面环山一面环海,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上行驶着3万辆港口集装箱运输卡车,给整个盐田区的居民、尤其是沿街的居民,造成了噪音的困扰不言而喻。为此政府特设置了噪音污染分贝检测仪,而中集联合卡车LNG港拖车噪音在合理的分贝值内。深圳市电视台都市频道为我们做了一期专访,并以“节能减排,政企互动”为专题,将中集联合卡车为优秀案例做了宣传报道。”李海良为自己当初选择中集联合卡车作为运营伙伴的独具慧眼充满了自豪。

  自开港以来,盐田港一直致力于港口资源的整合发展和道路运输业的转型升级。道路运输货运业的发展促进了盐田港的经济发展,同时盐田港的经济发展与道路运输货运业有着密切的关系。

深圳市盐田港深圳市盐田港

  “首先LNG车辆相比传统柴油车噪音值能够降低很多,其次中集联合卡车在消声器设计上, 通过加装隔热罩,排气管结构优化,减小排气阻力,能够把噪音控制60分贝以下。” 李海良解释道。

  车辆噪音不但增加驾驶员的疲劳,并且对人体器官也会造成不良影响,从而直接关系到车辆的行驶安全。因此联合卡车在车辆设计生产方面一直致力于精益求精,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中集联合卡车助力深圳蓝还城市蓝天白云

  李海良表示,中集联合卡车LNG港拖车不仅是盐田港首批天然气重卡,同时也为推动绿色港口建设及周边环境的生态保护做出了一定贡献。

中集联合卡车LNG港拖车中集联合卡车LNG港拖车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的提出,深圳市政府更是加大推动‘深圳蓝’计划,面对深圳如此严苛的政策环境,盐港明珠又陆续购置了几批中集联合卡车LNG卡车,目前盐港明珠在用的LNG联合卡车已达到200多辆。”李海良又补充道,跟着国家政策走准没有错。

  中集联合卡车LNG U260港拖车,搭载联合动力发动机,以LNG作为燃料,排放达到国五标准,就是得益于LNG清洁能源的使用。该车与传统柴油车相比大大降低各类污染物排放。CO排放量可减少90%,碳氧化物排放减少70%以上,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35%以上,特别是无颗粒排放物,PM2.5零排放。

  除了对环境做出贡献之外,LNG港拖车自身的经济效益也胜过柴油车。中集联合卡车LNG港拖车搭配了联合动力发动机、法士特12档变速箱与汉德车桥,面对目前在珠三角的码头柜运输中,动力性同样游刃有余。

  目前盐港明珠已从单一的用车客户发展到成为大气量采购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产品品质定是双方信赖合作的基础。在国家日趋严格的环保政策下,中集联合卡车凭借其智能、环保、安全等技术优势,为深圳用户带来了符合深圳政策要求的环保车型,为助力“深圳蓝”计划,建设天蓝、海碧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