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翟师傅:三一的车和服务好不好 我们跑车的能不知道么

  还记得《我不是药神》电影里的一句揪心台词,大概表达的是这个意思:警察说这药是假药,要查封,这药是真是假,我们这些人能不知道么?4万块钱一瓶的正版药真的吃不起了,我想好好地活着……

  用这段话开头是有些凝重,这是因为记者发现,这个片段颇有一点像现如今运输行情的浮夸版本。如今运输成本越来越高,运价越来越低,甚至有时还会出现不跑也是亏,跑了也是亏的窘境。一个司机的肩上的不是安全带,而是扛着好几口人的生活开支。虽然卡友们的故事不算悲伤,但他们的苦衷也只有自己能懂。

  前几天有幸与老司机翟师傅唠了一会儿。翟师傅是榆林人,开始跑车的时候还是千禧年之前的事儿了。表明来意后,翟师傅夫妇邀请我坐上他们的三一重卡,并且开始与我交流卡车人的心声。

三一卡车用户翟师傅夫妇三一卡车用户翟师傅夫妇

  “现在卡车不好跑,跑车的苦,只有跑车的才懂。”翟师傅说到,至于具体如何苦,翟师傅并没有细说,也许这就是一个男子汉应有的城府吧。“之前那台车跑了四年,9升机,双导轮,配置跟不上了,就想换车。”

  说到换车的话题,翟师傅一下子喜笑颜开:“三一家大业大,啥没有呀!我关注三一好多年了,人家的泵车现在都世界第一了。当时我是第一批买家,光是车价就比其他品牌同配置的便宜十来万,为啥还要买别家的车啊?”说着,翟师傅的劲头是越来越足。“这车一年多用下来,我跑了八万多公里,全国都去过,500马力的潍柴机别说是平原、丘陵,哪怕是跑云贵川的山区也没问题。而且我在山区跑,连淋水都不用开,光靠发动机的缸内制动就足够保持安全车速了。”

来自全国各地用户的三一卡车来自全国各地用户的三一卡车

  翟师傅滔滔不绝得说着,我认认真真的听着,渐渐地,好像翟师傅的语气变得舒缓了,慢慢转变成了语重心长的倾诉:“你看这卧铺有一米二宽,谁家能给咱做出这么宽敞的卧铺啊,只有三一呗!夫妻档跑车,之前85公分的卧铺根本没法睡。三一车好不好,我们自己开这车的心里能不知道么。”

  听到这里,我好似感觉到被代入了翟师傅的心境,感觉自己不像是一个局外人。随后,翟师傅向我说了几个他的故事。

  “这车开了一年多,就坏过一个转向灯的拨杆,当时我还在跑车呢,那次三一马上用顺丰快递,寄了一个总成到我的目的地,等我车到了,零件早就在售后那里等着我去换了。又不用让我操心,更没耽误我跑车。”

  “我们这几来长沙,一是参加首届三一卡车音乐节,二是顺便把车子来做一下全面升级,在长沙待了三四天,三一管我们吃,管我们住。上次参加个全国三一用户大会,梁林河董事长亲自出席,问我们的车有什么问题没有,如果有的话如何解决。董事长亲自跟我们面对面交流问题,要换成别家企业,你想都别想。”

简单改装后的特技三一卡车三一卡车

  “我有时候自己也喜欢在网上发一些用车心得,三一卡车好,这是我们的心里话,但是一发上去别人就说我们是水军。我看见网上也有很多人骂三一,说三一不好的,但是这车好不好,咱心里都清楚。”

  听完翟师傅的故事,我觉得被某种气氛感染了。回过神来,我记得三一卡车的宗旨“卡车传递爱”。从翟师傅身上,我不仅看到了三一卡车对每一位用户的悉心服务,还切身体会到了三一卡车带给卡友的温暖。

暖心的三一卡车暖心的三一卡车

  跑车不易,但翟师傅的三一卡车并不只是冷冰冰的运输机器,有温度,有态度才是三一卡车。必须为三一卡车点赞!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文章关键词: 三一卡车 潍柴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三一集团,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顶级配置拉满, 三一江山轻卡就是你的“梦中情车

    04:04
  • 全品类 全场景量身定制 三一全系列自卸车耀世发布

    01:27
  • 三一自卸车标载版合法合规 整体一体化设计

    01:04
  • 老司机真情表白三一重卡

    00:49
  • 这!就是三一王道!

    00:15
  • 用卡车传递爱!三一重卡“车顶告白”将于2018年9月29日首映

相关文章
三一集团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