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深圳走访记:且看华菱星马如何“走”进用户“心”中

  在深圳市场走访期间,卡车网记者在蛇口区赤湾附近随机选择了一个十字路口,对过往渣土车进行了粗略的统计。在30分钟内共经过19辆渣土车,其中,14辆为华菱星马渣土车,占比约在73%左右。

经销商展示用的华菱汽车经销商展示用的华菱汽车

  当然,这个数据具有一定的随机性,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华菱星马渣土车,或者说,华菱星马卡车在深圳区的市场保有量还是非常高的。而几天的走访下来,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华菱对深圳市场的营销策略,记者只能想到一个词“走心”

  “走心”战略一:你说的话我都认真听

  古语有云“闭门造车,出门合辙”意思是只要按照统一规格,即使关起门来制造车辆,使用起来也能和路上的车辙完全相合。但是在市场愈发精细化,多元化的今天,“闭门”造出来的车,真的能“合”的市场的“辙”吗?答案自然是显而易见的。

华菱星马深圳经销商-深圳新大陆汽贸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余江飞华菱星马深圳经销商-深圳新大陆汽贸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余江飞

  想要做出好的产品就要明白市场需要什么,用户需要什么,市场的声音,往往也就是用户的声音。“产品研发人员很少有亲自开着重卡跑运输的经验,而想要真的做到用户的‘心里’那就要从理论层面上升到实际检验层面了”华菱星马深圳经销商-深圳新大陆汽贸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余江飞告诉记者“因此,在与用户沟通交流方面,我们经销商也好,华菱厂家也好,都是十分重视的。”

华菱星马深圳经销商-深圳新大陆汽贸有限公司华菱星马深圳经销商-深圳新大陆汽贸有限公司

  据余总介绍,华菱在多次举办交流会,用户的意见可以直接面对面反馈给企业研发人员,甚至是更高级别的领导层,并且合理的意见会在产品更新升级时,得到实施与改进。“这也是让许多老用户继续选择华菱,信赖华菱的原因之一”

  “走心”战略二:你有“困难”我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

  采访中,余总告诉记者,华菱星马在深圳之所以能发展的如今这个地步,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是一方面,服务及时也是很关键的一环。“基于目前的市场保有量,华菱星马在深圳设立了多个维修服务站点,基本可以实现你有问题,我及时处理,最大限度的不耽误用户的用车时间。”

余总同杰顺安物流有限公司林总合影余总同杰顺安物流有限公司林总合影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同现场的用户进行了沟通,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选择华菱一方面是基于车辆的性价比,另一方面正是基于华菱用心的服务。而其中,最令记者印象深刻的,便是杰顺安物流有限公司的林总。

  林总告诉记者,“选车就像选媳妇,不能说过几天就换,性价比、服务什么的,都要考虑到位。”在被问及换车时为什么放弃原有品牌而选择华菱时,林总表示“之前那家的服务不好,问题反映很久也没有解决或者反馈,华菱就不一样,有问题说一声,就会有人来解决。维修站点也多,路上总能找到最近的维修点,方便,用的心里舒服!”多少服务归根到底,为的不就是用户的那一句“用的心里舒服”么。

华菱星马深圳经销商-深圳新大陆汽贸有限公司荣获华菱优秀经销商奖华菱星马深圳经销商-深圳新大陆汽贸有限公司荣获华菱优秀经销商奖

  二十年前,深圳为华菱星马提供了一个起点,二十年间,华菱星马也在用心的回报深圳市场。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你以诚待我,我必以诚待之,市场也是一样,或许,正是由于多年如一日的对市场“走心”,对客户“走心”,才让华菱星马真正的“走”进用户“心”里,形成市场口碑,从而取得今天的成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文章关键词: 华菱 华菱星马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