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从欧洲到中国 传胜变速箱的批量下线是采埃孚的中国宣言

  传胜:传动天下,胜效在技,一个蕴含着期待与目标的名字,一个充满了中国元素的名字,这也是采埃孚TraXon变速箱的中文商标名。

  2016年,传胜(TraXon)在欧洲市场首次投放。

  2017年采埃孚福田汽车成立组建两家自动变速箱合资公司,其中一家公司的主要目标便是在中国生产并销售传胜(TraXon)商用车自动变速箱系统。

采埃孚传胜自动变速箱签约仪式采埃孚传胜自动变速箱中文商标正式发布

  2019年4月18日,采埃孚在中国本土生产的第一款AMT(自动档)变速箱也是目前中国市场首款成熟的自动变速箱产品在嘉兴正式量产下线。

福田采埃孚正式投产下线采埃孚与福田合资工厂投产下线仪式

  在关注中国、重视中国、走进中国、深耕中国市场这条路上,采埃孚用了奔跑的速度!

  从手动到自动 传胜(TraXon)未来可期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的重卡市场依然是手动变速箱的天下,AMT产品尚处于导入期,但同时中国的重卡市场也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淘汰赛:更高、更快、更安全、更节油等等内容让人们开始关注并认识到AMT产品是大势所趋。

  得益于近年来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超载等现象的大幅减少,一款成熟的AMT产品已经成为了许多用户所找寻的目标,而传胜(TraXon)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应运而生。

​传胜变速箱采埃孚传胜变速箱

  作为中国市场上首款成熟的自动变速箱产品,传胜(TraXon)拥有着其无可比拟的优势条件。

  据了解,该创新型变速箱同时集成了很多特点:传动效率高,达到99.7%;扭矩更大,但功率却没有因此下降;挡位范围更宽,但噪音却得到降低;可靠性更好,B10寿命超过160万公里。而在应用方面,它不仅可以和干式离合器匹配,也可以和混合动力模块、双离合器模块以及变速器离合器匹配。此外,它还能与发动机驱动的取力器一起使用。采埃孚为全新的变速箱研发了革命性的 PreVision GPS 换挡策略,基于 GPS 连接以及导航数据界面,实现预见性驾驶从而十分节能。

  在活动上,采埃孚方表示要保障客户实现TCO最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个覆盖多种应用满足多种需求的多功能解决方案。

  从欧洲到中国 传胜(TraXon)良友益多

  TCO、多功能解决方案,这些内容就像AMT一样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物流市场的大方向,这是企业统一践行的方向也是践行的难点,而今天采埃孚与福田合资工厂产品的正式投产可以说是采埃孚深耕中国市场振聋发聩的宣言。

  从最初时高成本的欧洲进口到如今的在中国建厂部分产品本地化采购率达到80%,并将继续落实对于实现100%中国本土化的计划,采埃孚中国宣言中的一字一句都由字符化作了行动。

  而想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合作永远是最好的办法。凭借百年技术基底以及在中国市场上的良好口碑,采埃孚在中国可谓是良友益多。

  2008年开始合作,2017年与福田汽车携手组建两家两家自动变速箱合资公司,生产商用车变速箱。其中一家合资企业致力于为重型商用车提供变速箱,另一家合资公司主要面向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提供变速箱。目前,传胜(TraXon)以及5档6档变速箱在2019年4月实现下线;7月,实现16档产品下线;2020年7月,实现INTARDER产品下线,实行成熟的采埃孚中国本土生产变速箱产品矩阵。

福田采埃孚打造最优TCO签约仪式采埃孚与赢彻公司打造最优TCO签约仪式

  而发布会上,采埃孚与专注于干线物流自动驾驶运营的赢彻公司的签约合作,也让记者嗅到了采埃孚进入自动驾驶矩阵的味道,而这更是无疑为其AMT产品打下了未来的一片蓝海市场。

  中国物流行业是艰难且快速前进的,中国的商用车市场是巨大且复杂的,落地中国,生长根基,今天传胜(TraXon)的下线仅是采埃孚中国路上的一小段,正如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瀚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我们将在中国本土生产我们最顶级的产品,面向中国主流市场,以赢得中国整车厂客户的青睐!”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TraXon变速箱 福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