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欧曼超级重卡+福康X12完成“纵贯中国不熄火”在考验什么?

  2019年4月9日,欧曼超级重卡“纵贯中国不熄火”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发车,4月11日晚抵达深圳,历时55余小时的挑战完美收官。与其说这是一场活动,倒不如说这是一次对整车实际运营综合实力的考验。从哈尔滨出发一路南下,以1100L的油量挑战全程3500公里的路程,到底在考验着车辆的哪方面性能?其实,我们从几个关键的数字中便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欧曼超级重卡“纵贯中国不熄火”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发车

  纵贯3500公里,动力足才有高效率

  目前,物流用户越来越强调精益运营,尤其希望在成本最低的情况下提高运输效率,达到收益的最大化。卡车网记者得知,本次“纵贯中国不熄火”活动,欧曼超级重卡标载49吨白酒自哈尔滨出发,途径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安徽、湖北、江西、广东,10个省份加1个直辖市,终到深圳总行驶里程达到了3500.83公里,共用时55小时45分钟,在实际运输工作中,这绝对算得上是一次完美的高效运输案例。能够达到如此高的运输效率,强大的动力输出可是功不可没。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为让车辆符合快递行业的运输工况,本次“纵贯中国不熄火”的用车就是大舍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最新采购的欧曼EST超级重卡2019款牵引车,整车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匹配采埃孚智能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可最大输出510马力,动力更强、更有劲。同时,福田康明斯X12动力可以提供强大的低速扭矩输出,在1000转速时即有2300牛·米的扭矩输出。除了具有较好的低速高扭矩特性外,X12发动机还可以平稳保持最大牵引力,通过换挡使发动机保持在最高扭矩转速附近,从而用更短的时间提高车速。

福田康明斯X12动力

  基于强大的动力输出之上,本次挑战车辆在面对湖南、广东等丘陵、山地的路况时,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性,还是爆发力方面都得到了良好展现,于此同时也大大缩短了本次挑战的时间,为整车提高了运输效率,满足当下运输行业所需。

  只有1100升油,够节油才能到终点

  3500公里,只是本次“纵贯中国不熄火”活动的考验条件之一,另一项重要的考验标准--全程只有1100L油,则为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的欧曼超级重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北到南,运输路况多变,想要在消耗1100L油之前到达目的地,整车的动力链就必须具备出色的节油特性。而从本次挑战最终的TCO运营数据来看,欧曼超级重卡在福田康明斯X12及采埃孚智能变速箱的保障下,以百公里平均综合油耗30.15L的表现,轻松通过考验。如果按照这个数据计算,欧曼超级重卡完成本次挑战仅用了1055L左右的柴油,节油能力显而易见。

  要想使整车实现低油耗,发动机与变速器之前的默契配合缺一不可。卡车网记者了解到,福田康明斯X12采用康明斯前瞻性的ADEPT智能驾驶技术,可进行智能扭矩,智能滑行以及可预测巡航控制,从而实现发动机的智能管理,使发动机保持在燃油效率最高的位置运转,同时进行动态智能调整动力输出,可实现最高4%的燃油经济性提升。此外,X12发动机采用XPI超高压喷射技术,配合Leakness保压技术,也使得发动机对于油量的控制更加精准,进而提升燃油效率。

  而与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匹配的采埃孚智能变速箱同样在节油性上表现优异。记者了解到,采埃孚TraXon变速箱具备更宽速比范围,速比范围可达16.78,最佳传动效率可达99.7%,动力损失小,能够保障长途运输中的可靠和高效率运营。同时,Prevision预视驾驶及空挡滑行技术,也可自动纠正驾驶习惯,实现百公里省油2L。

  55小时不熄火,够可靠才敢应对挑战

  当然,该活动既然被称之为“纵贯中国不熄火”,那么整车运输全程“不熄火”也一定是活动所设的考验因素。不熄火看似简单,实则是对整车及发动机可靠性的一项考量。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福田康明斯X系列产品均采用模块化、轻量化设计,整机重量比其他品牌同类发动机轻20%左右,自重轻的同时也减少了故障率,在细节上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实现全程不熄火。同时,欧曼超级重卡所搭载的X12动力也通过了1000万公里高温、高原、高寒全工况极限验证与严苛的欧盟验证测试,即便在极端的工况下,也能保证发动机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

参加本次活动的欧曼超级重卡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本次活动,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动力的欧曼超级重卡在实车、实路、实货的运输条件下,以最真实的运输工况验证了福田戴姆勒欧曼的产品综合性能,也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进一步验证了整车的动力性、节油性、可靠性等方面的表现。一次纵贯中国的高效运输挑战,欧曼超级重卡是否交上了优异的成绩单?结果已经说明一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