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最高每秒600万亿次计算?分分钟感受采埃孚ProAI的强大

  自2018年5G大爆发以来,自动驾驶仿佛离我们越来越近,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当属L4级自动驾驶。要实现L4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就必须要有足够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人工智能。2019上海车展上,采埃孚就展示了备受瞩目的高性能控制器--采埃孚ProAIRoboThink

​采埃孚ProAIRoboThink采埃孚ProAIRoboThink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ProAIRoboThink是采埃孚ProAI系列的第四代产品,凭借四代ProAI产品,采埃孚几乎可以满足任何应用场景和实用需求。接下来我们就盘点一下这四代产品“特长”。

​四代ProAI产品四代ProAI产品

  ProAI一代适用于NCAP的计算平台

  采埃孚ProAI一代具备足够的处理能力和接口,获得了NCAP 2022五星评级,可以轻松接带像头和雷达的必备传感器组,集成相关的安全功能。

第一代-ProAI第一代-ProAI

  ProAI二代 用于入门级及至2级自动驾驶的车用计算机

  采埃孚 ProAl二代处理能力强、具有多个接口,支持2级自动驾驶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可以轻松迸接带摄像头和雷达的自动驾驶传感器,集成相关的自动驾驶功能。采埃孚ProAI二代采用高效的 NVDIA Xavier-s或全能标准 Xavier芯片配置。

采埃孚第二代ProAI第二代ProAI

  ProAI三代 模块化车用超级计算机实现L4级自动驾驶

  采埃孚ProAI三代是一款模块化车用超级计算机。处理能力强,可匹配多种硬件和软件。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配置,为L4级自动驾驶提供最高90万亿次计算。

第三代-ProAI第三代-ProAI

  采埃孚ProAI三代支持整套传感器,融合多个传感器,包括多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可以实现高度自主驾驶功能。冗余系统架构使可靠性达到最高。实现安全自动化。

  ProAI四代 模块儿化可扩展设计满足L4级以上自动驾驶

  ProAI系列的第四代产品它自带图像处理器,拥有逾150 teraOPS的计算能力(相当于每秒150万亿次计算),可模块化组合最多4个单元,实现约600 teraOPS的总计算能力,适用于L4级以上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第四代-ProAI第四代-ProAI

  基于该系统的模块化和可扩展的特点,ProAIRoboThink控制器可按照应用场景所需进行配置,适用场景包括ADAS车辆、自动驾驶车辆、商用车及工业领域,同时可为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系统的传感器数据提供整合平台,用户可自行定制软件架构。

采埃孚ProAI家族1-4代产品采埃孚ProAI家族1-4代产品

  简而言之,第一代 ProAI是入门级型号,符合所有NCAP 2022标准;第二代 ProAI具有足够的计算能力,满足部分和高度自动化的L2级自动驾驶;第三代ProAI提供了广泛的模块化功能,实现L4级自动驾驶;第四代ProAI新增可拓展的计算能力和自带的图像处理器,能满足4级及以上的自动驾驶应用。

  作为零部件供应商,如果还是固守传统零部件产品体系显然是无法满足市场发展需求的,采埃孚将自己众多的传统产品线智能连接整合,形成新的体系,在自动驾驶领域,采埃孚“智慧大脑”的强大即将展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ProAI 上海车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