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听说你还在淋水?SAF盘刹车轴优势你知道吗?

  在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街头,如果您留意观察,很容易就能看到装配着“SAF”车轴的半挂车呼啸而过---SAF车轴和空悬产品在欧洲、北美市场占有率均为50%左右,在加拿大等部分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90%。赛夫华兰德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零部件制造商,业务范围覆盖全球六大洲。

装配SAF车轴的欧洲半挂车装配SAF车轴的欧洲半挂车

  赛夫华兰德在欧洲、北美地区主要供应圆形车轴产品(简称“圆轴”),相对于方形车轴(简称“方轴”)来说,圆轴具有抗扭性能更强等诸多优势。为了应对GB7258-2017对部分半挂车(所有危险货物运输半挂车、三轴栏板式和仓栅式半挂车的所有车轮)装配盘刹的要求,同时适应国内客户的需求,赛夫华兰德正式推出了盘刹车轴产品。SAF盘刹车轴额定载荷为10/12吨,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方轴或圆轴,推荐应用在危化品运输半挂车上。

SAF盘刹车轴(方轴、圆轴可选)SAF盘刹车轴(方轴、圆轴可选)

  SAF盘刹车轴具有一系列优势:

  1. 独有的一体式紧凑轴承结构,通过拧紧轴头螺母到设定扭矩来预紧轴承,从而实现轮毂轴承的3年/50万公里超长免维护周期。

一体式紧凑轴承结构一体式紧凑轴承结构

  2. 轮毂和轴承内圈及油封组成密封单元(轮端总成)后装配在轴头上,轮端总成可整体拆卸,维修保养方便。

轮端总成可整体拆卸轮端总成可整体拆卸

  3. 专利的复合铸造制动盘消除了目前盘式制动的最大问题——制动盘在高温情况下发生伞状变形,保证了刹车系统在恶劣路况下稳定可靠。

复合铸造制动盘复合铸造制动盘

  4. 复合铸造技术使得制动盘受热均匀,不易产生热裂纹,大幅度延长了制动盘和制动蹄片的寿命。

制动盘不易产生热裂纹制动盘不易产生热裂纹

  根据盘刹车轴技术特点,为了充分发挥盘刹车轴优势、保障车辆行驶安全,赛夫华兰德推荐的牵引车和半挂车匹配效果如下表所示。

牵引车和半挂车匹配效果牵引车和半挂车匹配效果

  上表中除了已经备注必须安装缓速器的牵引车外,赛夫华兰德强烈推荐所列的其他牵引车也安装缓速器。此外,盘刹车轴禁止水冷。

  作为全球商用车零部件行业的领军企业,赛夫华兰德在盘刹和空气悬架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始终站在时代最前沿,引领着行业发展方向。GB7258-2017的颁布实施为赛夫华兰德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未来,赛夫华兰德将坚持技术创新,严格质量控制,在欧洲、北美市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的同时,为中国市场提供越来越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书写新的辉煌!

来源: 赛夫华兰德集团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