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陕汽新能源垃圾车来了 车厢可卸式哦!

  在城市建设中,环卫车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环卫车都以柴油车为主,并且不受城市限行的影响。但随着环保工作的不断推进,柴油环卫车开始逐渐被更加绿色环保的纯电动环卫车代替。

  陕汽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配备多个垃圾箱,该车采用SX1187LF1EV2型纯电动汽车底盘,加装密封式车厢、吊臂等组成,专用装置的工作全部采用液压传动,采用电控和手动操作。本车装卸垃圾箱体及倾倒垃圾的工作过程通过吊臂伸缩、变幅实现的,装卸过程平稳、安全、机械化作业程度高,具有操作方便、装载量大等特点,是理想的城市垃圾运输工具。

陕汽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陕汽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

  使用本车,不仅能大大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还能防止装载过程中的垃圾飞扬及污水滴漏等二次污染,对环境保护,市容卫生具有积极作用,更能有效的提高底盘的利用率,直观的提高单车日处理垃圾量。本车设计、改装对原底盘未作更改,保持其基本性能指标。

  主要结构介绍

  该车厢可卸式垃圾车上装部分主要由吊臂、副车架、可卸式垃圾厢、取力操纵装置、液压系统和电路组成,通过油路控制吊臂,在吊臂的起落过程中实现垃圾厢的装卸。

  吊臂

  吊臂由吊钩、L型吊臂梁组成,通过铰接轴与副车架连接,同时在液压系统和电路的作用下,通过吊臂油缸实现吊臂起落动作。

  副车架

  副车架是可卸式垃圾厢体的主要承载框架,由纵梁、滚轮、滚轮支架、滑板、吊臂支架、油缸支架等框架连接件组成。其中滚轮有支撑厢体、滑行导向作用。

  取力操纵装置

  本装置由取力器和操纵系统组成,取力器安装在底盘变速箱的右侧,取力器输出轴与油泵输入轴通过传动连接,取力器主动齿轮与变速箱的齿轮啮合采用电控气控制,操纵开关在驾驶室内控制。

  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由发动机、变速箱、取力器、万向联轴节带动柱塞泵供给动力,通过多路阀和其它阀及油缸使各个执行动件实现所需动作。

  电气系统及操作

  电气系统由电器控制箱、限位开关、电磁阀等组成,垃圾厢的卸料、垃圾厢的卸厢钩厢和支腿(后门)伸缩通过电器箱上相应的按钮控制。

车型相关参数车型相关参数

  整体而言这款纯电动车底盘更加环保,可配备多个垃圾箱,装卸方便,不仅能提高转运效率,而且节省了人力物力。完全可以满足运输垃圾的需求,堪称城市环保助力者。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