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以“智”取胜 9月梁山专用车车展给你“好看”!

  提到梁山,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水浒?好汉?武术?除了以上关键词之外,这个被誉为“忠义之乡”的地方,还有一个关键词,那就是专用车。2019年4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梁山富源大酒店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以“创新、创造、创品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于2019年9月17至19日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车展组委会将与国内外权威主流媒体、行业媒体、专业媒体开展全面合作,并引入“互联网+ ”元素,运用3D展示技术,打造全年永不落幕的展会。同时积极与多家电商企业接洽,开通线上展会直播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渠道,关注产业发展。同时,本届车展组委会将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开展深度合作,引进欧洲知名企业及国际观众参会参展。依托德国百年造车底蕴,打造梁山制造新引擎。

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启动仪式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启动仪式

  截止目前,梁山县共有120家专用汽车生产企业进入国家公告目录,形成了年产专用汽车35万辆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1400个品种专用汽车,共计3600余个型号。同时,梁山县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到380余家,形成了年产汽车零配件1700万件的生产能力,本地配套率达56%,在供应全国市场的同时,出口中东、东南亚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风风雨雨30年,梁山专用车相关产业之所以能实现如此蓬勃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除各项政策外,组织企业进行了现代企业管理、精益管理及国标GB1589、GB7258等集中培训,积极组织参加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美国中部卡车展,广交会、上海宝马展、武汉商用车展等国内外知名展会。同时,先后投入10亿元,规划建设了50平方公里的专用汽车产业园,出台了鼓励企业入园经营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进区入园集聚发展。

水泊焊割智能焊接设备水泊焊割智能焊接设备

  正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会后实地参观走访中,记者发现,在政府大力支持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在不断创新与提升。以通亚、华宇、万事达等为首的挂车生产企业,均已采用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机器人生产线,使得产品在精确度、安全系数、美观程度、产品质量等多方面特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以水泊焊割为首的装备生产企业则通过不断研发为梁山、甚至全国提供着非常优质的生产加工设备。

通亚汽车智能焊接作业通亚汽车智能焊接作业

  或许,正是政府与企业如此大力度的投入、不断创新、围绕“创新、创造、创品牌”,以“专、精、特、新”为主线,全力推动专用汽车产业向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才让梁山这样一个小小县城,闯出了一片“大大”的天地。

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鸟瞰图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鸟瞰图

  据悉,本届展会整体展出面积120000平方米。其中专用汽车展示面积70000平方米,零部件展示面积50000平方米。同时,在去年基础上,计划增加新能源专用汽车、特种用途专用车、轿运车、港口物流车、路面工程机械和除雪车等新型、高附加值专用汽车。此外,展会还将继续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举办“2019中国(梁山)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充分利用会展中心会议室、多功能厅等专业场地设施,以企业为主角,举办“高校科技成果推介及各种新产品发布会”、展品和展台评选活动、物流企业考察对接活动、新技术推广会、新产品发布会等展会活动。更多详情还请关注卡车网后续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文章关键词: 梁山专用车 挂车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