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小家电有大生意 福田祥菱助事业攀高峰

  生意不论大小,但如何可以使其事半功倍?这位资深创业者的话值得借鉴。邢承星做生意的头脑很不简单。从一名自行车工厂普通员工到采购主管,到自己办工厂生产电动自行车,再到改行做小家电产品并代理一个区域市场,他的事业转变很大,赚钱的路子形成得也很快。

邢承星与他的福田祥菱物流之星邢承星与他的福田祥菱物流之星

  当然,从事自行车行业工作是6年前的事情。此后,邢承星从自行车制造王国天津来到山东淄博,算是彻底与那个行业绝缘了。谈起这段往事,邢承星脸上写满了故事,也写满了大段的生意经。

  而当邢承星看到小家电产品在县乡村市场开始活跃的时候,另一个创业创富的故事也开始了。只不过在这个故事里,主角又增加了一位,即福田祥菱物流之星。他认为,这款微卡俨然自己披挂上阵、开发市场时的铠甲和坐骑。

  据邢承星介绍,从看车、试驾到购车,他只用了一个星期,便在4月初将这台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开回了家。

  邢承星的小家电生意到底有多大发展?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又是因何倍受宠爱?

  县区城镇的小家电市场 蕴藏大商机

  在淄博的一处露天停车场,记者采访到了邢承星,他正准备驾车出发去见一位客户。商机来了自然要实时把握,就像当初他毅然就进入小家电这个圈子一样。

  实际上,进入小家电圈子并不是偶然,踏实上进的邢承星看到的是这个市场蕴藏的商业机会。近些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家电产品不断通过互联网面向全国用户销售。

  传统的区域销售渠道正在向多元化销售模式发展,线上线下结合趋势越来越明显,家电厂商面向三四五线城市销售布局也越来越紧凑,县、乡镇、村级市场活跃起来,大品牌、大厂商跟进大势如影随形般向当地消费者推广产品。

装满小家电,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又将开始忙碌的一天装满小家电,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又将开始忙碌的一天

  2013年,邢承星成为淄博一家小家电销售企业的销售员,从头学做小家电生意,并且一干就是3年。3年时间里,他摸清了小家电特别是家用燃气灶、油烟机、热水器等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套路。邢承星既懂销售又懂技术,无论开发市场还是上门做维修、维护,他都手到擒来。

  2016年,独挡一面的邢承星再次投身创业大潮,获得了来自广东中山一个知名油烟机品牌在淄博桓台县的销售和服务代理权。自此,从淄博市到桓台县,有了他无比忙碌的身影,市场开发也很顺利,“桓台县的所有乡镇,我们代理的油烟机产品基本都覆盖到了。”他说。

一切就绪,准备出发一切就绪,准备出发

  从代理这款产品开始,刑承星一直用封闭式面包车作为运输工具。不过“面包车进城不限行虽是优势,但装货量太小,且总被交警查处。”过去的3年时间,邢承星一直面临这种尴尬。直到今年3月中旬,在了解了福田祥菱微卡后,他坦言找到了最舒心的车。

  要可靠合作伙伴 还要可靠配送装备

  一个好汉三个帮,邢承星做桓台县油烟机产品代理的事,得到了两位好友的助力。他们作为刑承星事业上的可靠助手,一起开发和维护市场。

  此前,三位伙伴各配有一辆面包车,但并不够用,“时不时就要雇车拉货,很不方便。”邢承星说,他实在不想再这样将就下去了。于是在购买福田祥菱时,做了比较详细的功课。

邢承星为福田祥菱物流之星点赞邢承星为福田祥菱物流之星点赞

  刑承星了解到,福田祥菱是基于奔驰技术打造的微卡品牌,该品牌产品严格按照戴姆勒—奔驰标准制造,整车应用47项奔驰领先技术,引领了行业高端、舒适新标准。

  最终,经过一番对比和试驾后,刑承星选择了福田祥菱物流之星1.5L、排半产品。其选择理由有三:

  第一,外观时尚、驾乘舒适,设计兼具人性化。

  “我看了三款同类竞品,剔除价格因素,有的车外观虽美安全性差,有的车实用但外观和舒适性差,只有祥菱二者兼有。”邢承星说,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外观考虑了空气动力学因素,外形设计美感十足。坐进驾驶室时,他感到视野很开阔,前挡风玻璃、后视镜、LED灯设计很时尚、很安全。

时尚外观,美感超群时尚外观,美感超群

  第二,排半设计实用,货厢尺寸合理。

  先说排半功能,位于驾驶主副位后方的空间,主要用来放置外出工作物品。“我用这车送货,也用它上门维修。排半的设计太实用了,一般的电机、配件、苫布、捆绑货物的绳子、修理电器用的小工具,都可以放在这个位置。”邢承星说。

排半设计使得驾乘座椅后有了足够的放置物品的空间排半设计使得驾乘座椅后有了足够的放置物品的空间

  货厢方面,福田祥菱物流之星有多种尺寸可选,从2.7米到3.7米都可选配。邢承星选了长度为3.1米的尺寸,对他来说整车尺寸约为5米的长度更符合要求,因为平时到客户家中维修,车辆需要停在轿车车位上,这个尺寸的车辆在泊车、转弯时都显得十分灵巧。

  另外,在高度方面,整车高度小于2米的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可以出入任何限高的地下车库、地上限高路段。“有的乡镇道路限高2米,有的限高在2.2米、2.3米,福田祥菱可以轻松穿过。”刑承星说。

  第三,动力强、油耗低、刹车灵敏。

  选择福田祥菱物流之星,邢承星还看中车辆的动力性。采用东安1.5L汽油发动机,对于短途配送、平原路况来说,满载1吨以上货物,可以轻松行驶。此前,开过4.2米轻卡的邢承星,再驾驶起福田祥菱物流之星时,有着满溢的赞赏之词。挂挡平顺、起步爬坡快,如果不需要运送大型货物,这款车足够用。

  从2018年4月初到4月中旬,运行半月有余,邢承星对这款车各项性能表现都很满意,尤其是油耗,在载货的情况下百公里不到9L的成绩令他心安。他认为,照这样下去,过了磨合阶段,省油表现一定更佳,毕竟省的就是赚的。

操控性好,方向盘、档杆设置也很合理操控性好,方向盘、档杆设置也很合理

  此外,福田祥菱物流之星刹车性能丝毫不逊色于其它类型车辆。有一次,邢承星驾车办事返回途中,正提速通过红绿灯路口,前方一辆出租车猛然急刹停住,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下意识地猛踩刹车,结果车辆稳稳停住,没有侧滑、没有甩尾。好险,但ABS表现好棒。

  现在,邢承星和他的团队有了这辆车的助力,开拓市场、送货、维修工作都加快了速度和进程。他说,这辆车就像为他专门定制的一样。而随着新市场不断得到开发,目前用户数量在持续增加,原来所有的面包车注定被淘汰,福田祥菱物流之星最终也将成为替代者。

  邢承星相信,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家电领域生意经,再有福田祥菱物流之星这个得力助手,自己的小家电生意会更好,属于他和团队的事业也将更上一层楼。

来源:福田祥菱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福田祥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祥菱,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潮酷时代,祥菱Q与他奔赴美好未来!

    03:53
  • 福田祥菱Q:我的舒适港湾

    03:47
  • 福田祥菱Q,为幸福做定义!

    03:45
  • “占山为王者”的运输利器

    02:15
  • 小镇迎新风,福田祥菱Q的水果之路

    02:12
  • 千里马遇伯乐 爱意不掩饰

    01:36
  • 袁和军:来自技术宅的赞美

    03:02
  • 全球微卡新势力来袭,福田祥菱Q上市发布!

    00:01:47
  • 福田祥菱Q:有四类人不能看这条视频

    02:13
  • 祥菱Q,想不发财都难

    00:38
相关文章
福田祥菱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