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四川江淮的5年“进阶”之路

  四川江淮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陌生的,因为它成立只有5年时间,但是提到四川江淮生产的骏铃等多款车型,又是那么熟悉。5年的发展中,四川江淮在西南地区扎下了根,枝叶日益繁茂。一路走来,四川江淮不断进行自我“进阶”,“进阶”存在于产品层面也存在于市场布局层面。

  2019年5月13日,“四川江淮建厂五周年暨首台新能源汽车发布仪式”举办。5周年,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四川江淮又向自我“进阶”之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四川江淮建厂五周年暨首台新能源汽车发布仪式举办四川江淮建厂五周年暨首台新能源汽车发布仪式

  多年来,受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以成都为代表的西南地区的新能源市场不可谓不“火热”。进入2019年,与传统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不同,新能源汽车销量节节攀升。

  在市场爆发期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江淮帅铃i5,这与四川江淮对西南市场的“谋篇布局”密不可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表示:“在2016年,四川江淮便开始新能源产品研发,同时通过生产线投资改进,满足生产能力达成。2018年12月,四川江淮以第一等级顺利通过新能源现场审核,正式成为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双资质生产企业,目前已具备单班年产量5000台新能源轻卡的生产能力。”

新能源汽车江淮帅铃i5江淮帅铃i5

  作为出击西南市场的又一款“拳头”产品,江淮帅铃i5纯电动轻卡贴合西南市场用户需求,是专门针对用户使用场景而打造的一款车型。

  江淮帅铃i5纯电动轻卡采用了江淮汽车最新的驾驶室造型,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高与使用寿命长,续航可达240公里。江淮帅铃i5的研发人员表示:“这款车的整车控制器与整车控制架构是基于江淮乘用车的标准来做的来做,是商用车中的乘用车。它完全能够满足城市搬家和城市货运等用户的使用需求,可以保证一天充一次电。用户担心的纯电动轻卡的运营里程与充电等问题,我们都有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江淮帅铃i5被围观江淮帅铃i5被围观

  同时,四川江淮首台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轻卡---江淮帅铃i5的正式下线意味着四川江淮正式具备新能源轻卡量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符合国家关于汽车排放的标准。从此,新能源轻卡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四川江淮占据重要地位。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表示:“四川江淮首台新能源轻卡下线发布是四川江淮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成果。坚定了江淮汽车做强做大商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战略定位,有力的支撑了江淮汽车轻卡事业的发展。”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

  坐落于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的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备轻卡、中卡、工程车、新能源车的生产资质。在过去的几年里,四川江淮经历了高速发展时期。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表示:“四川江淮自成立之初,便强化企业自身研发能力建设,成立企业技术中心,在集团本部国家级技术中心的技术支持与指导下得到快速发展,逐步形成具有西南特色的产品研发能力,陆续研发出高原版、山区版等具有西南地区特色、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轻卡产品,并在市场中得到用户肯定与认可。5年来,四川江淮产能快速提升,产量从2015年的2626台提升到2018年的26006台;总产值从2015年的1.9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7亿元,实现阶梯式发展。”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

  四川江淮是江淮汽车为加速推进“做强做大商用车”的战略布局,强化西南市场的拓展的重要一步。四川江淮的发展与壮大使江淮汽车在西南地区的销售网络不断优化,市场空白区域有效填补,市场占有率由2016年13.9%提升至2018年16.8%。2018年,江淮汽车进行了战略调整,将四川江淮独立运营,真正实现了研、产、销一体化,最大限度的切近市场,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

四川江淮建厂五周年暨首台新能源汽车发布仪式四川江淮建厂五周年暨首台新能源汽车发布仪式

  地处入“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桥头堡,在发展上保持着“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四川江淮在深耕西南地区的同时,更是将目光放东南亚国家。四川江淮始终坚持“制造领先、规模领先、区位领先、技术领先,深耕西南,辐射东南亚”的战略定位。

  项兴初表示:“2018年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全年销售各类汽车47.5万辆,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3.39%,上缴各类税收超过10亿元,确保了企业发展大局的总体稳定。”依托于强大的集团优势,四川江淮在做精、做专、做强产品,全面提升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进阶之路”上前行,并在努力开创下一个5年的新局面。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