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苏州矿泉水厂解码东风轻卡“物流运输专家”的“三宗最”

  要想成就“物流运输专家”的美誉,至少要满足一个条件:受欢迎。2018年东风轻卡销量达到16.46万辆。占比达到8.69%,也就意味着每12辆轻卡里就有1辆东风轻卡。可见物流运输专家的用户基础之庞大!但是正所谓偶像千千万,为什么独独“爱”上他,在众多东风粉中,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的车队负责人及货运司机用自己的深切认知诠释了东风轻卡物流运输专家的三宗最。

  第一宗:降本增效 品牌最信赖

  现今的物流行业,成本不断攀升,车辆能否安全、省油,降本增效已经成为物流老板选择轻卡品牌的重要标准。徐爱国作为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车队运营负责人,如何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收益,是他一直在追寻的目标。据记者了解,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原先一直使用的是重汽和福田轻卡,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徐爱国接触到了东风品牌。经过多次比较与试用后,他被这款轻卡征服,决定将公司的轻卡陆续更换为东风轻卡。

车队运营负责人徐爱国车队运营负责人徐爱国

  徐爱国的公司主要业务比较特殊,是为苏州市区和周边地区运送桶装水。水是液体,和固体货物不同,会发生一些难以掌握的情况。比如,在运输中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时,车内液体的晃动使得车辆在理想距离内难以刹住。这时,东风多利卡在底盘、后桥和特殊设计的制动方面的优势就越发显现出来了。作为物流公司,运营成本是其主要考虑的因素。在运营成本上,徐爱国也进行过统计。车辆每天运营路程在150公里左右,如无意外,通常情况一周7天都需要进行桶装水的运送,有时一天需要运送两趟。因此在这种状态下,徐爱国就更看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了。从车辆运行了每天运营里程150公里来看,平均0.7元/公里的使用成本让徐爱国非常满意,值得一提的是保养之后,燃油经济性还会更好。徐爱国说,这也是他选择东风轻卡的原因。

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的东风轻卡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的东风轻卡

  除了产品安全和省油外,东风轻卡较高的品牌影响力也是徐爱国看中的。他告诉卡车网记者,在苏州当地,东风轻卡的市场占有率较高,销售点覆盖比较密集,而较高的市场占比也就意味着可以拥有更加便捷的服务网络。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目前有4个水厂,其中无锡水厂近期又换了3、4辆东风轻卡,东山的水厂目前共有70台卡车,其中东风轻卡占了80%,从数量和规模上都更具说服力。

  第二宗:高效动力受青睐

  谈到信赖东风轻卡的原因,动力充足及操控性好带来的舒适驾驶感受,让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的漆飞漆师傅深有感触。

  漆师傅是一位老司机,驾驶轻卡有十多年的时间,对于他来说,一辆能够轻松运输桶装水的轻卡并不容易找到,既要动力充足,操控性好,还要十分耐用。受限于运输环境,漆师傅曾经很苦恼,直到他遇到了东风轻卡。2012年漆师傅购入一辆某品牌轻卡。开了几万公里就三天两头的出毛病,承载也不行,十分影响运输效率。后来购入东风多利卡,漆师傅担心的车辆所带来的各种烦恼一下子就没有了,顿时省心不少。现在漆师傅开这车,主要跑市区,如太仓、昆山、吴江、张家港等地。

漆师傅与爱车东风多利卡漆师傅与爱车东风多利卡

  漆师傅选择东风轻卡后,自动成为忠粉,甚至介绍了十几位朋友购买东风多利卡,对这款车的喜爱显露无疑。最让他满意的,就是这款车的动力。记者了解到,多利卡匹配朝柴CY4BK117马力高压共轨发动机,动力更强;大扭矩变速箱;103km/h最高车速,多拉快跑,成就漆师傅高效货运。

  第三宗:“真美满”服务最超值

  “买车谁不图个服务啊?”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马师傅也向记者说到。“我做货运行业这么多年了,东风的“真美满”售后服务是我见过的企业里做的最好的。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车辆出现问题,他们都会及时出动进行修理,保证我们的出勤率。这对于同类竞品是很难做到的。”谈及东风轻卡的售后服务,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马师傅说道。马师傅为什么会如此笃定地信任东风轻卡的服务呢?这要从一件小事说起。

马师傅2010年购入的东风多利卡(如今已卖给同事)马师傅2010年购入的东风多利卡(如今已卖给同事)

  在2016年3月份的一天清晨,马师傅在准备出发运送桶装水时,车辆突发故障,无法启动了,马师傅一下着急了,虽有多年驾龄,但从未遇到过这种问题。而此时正逢清晨附近车辆维修店全都关门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马师傅,该何去何从?虽然附近维修站都关了,但马师傅记得东风轻卡的售后服务24小时在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马师傅在清晨打通了东风轻卡售后服务的电话。服务站赶到现场,经过一番仔细的检查后,原来是马师傅的车启动机出现故障。在联系服务站后,东风维修人员不到半个小时就维修完成,丝毫没有耽误马师傅送货。车修好后,马师傅对维修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马师傅2018年再次购入东风多利卡马师傅2018年再次购入东风多利卡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用户夸奖”,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谁都知道,但真正能把它当座右铭的商用车企并不多见,毫不夸张地说:东风轻卡做到了。高效动力、安全可靠、“真美满”售后服务诠释了东风轻卡“物流运输专家”的“三宗最”。东风轻卡助力苏州洞庭山矿泉水厂事业成长,并成为卡车司机们的创富伙伴。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2019年东风轻型车迎来了其事业发展的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来,东风轻卡已成为百万卡车司机们的信赖选择。在新的起点,相信有了东风轻卡的帮助,卡车人的物流运输之路会越来越顺畅。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东风股份 多利卡 用户信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