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好司机、“公益大使”是如何炼成的?欧曼车主马万德有话说

  全国有超过3000万名专职卡车司机,他们承担着中国物流运输运输70%以上的重任,却缺乏全社会的关注和理解。为讲述司机与车的精彩故事,演绎司机不一样的人生道路,展现中国司机全新的精神风貌,促进汽车运输行业文明建设,为中华文明和“中国梦”添砖加瓦。

  第三届“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隆重启动,经过一年的寻找、投票、选拔。2019年5月16日,10名好司机大使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竞争“第三届寻找中国好司机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活动现场,来自宁夏的欧曼司机马万德凭借“开欧曼GTL两年半时间帮助卡友近60次, 见双闪车总会‘雪中送炭’”的事迹荣获本届好司机季军和公益大使。以公益之心与互助善举温暖卡车群体,做正能量的卡车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运输学院教授徐向阳为季军欧曼车主马万德颁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运输学院教授徐向阳为季军欧曼车主马万德颁奖

中国交通报社副总编辑、运输中心主任陈林为欧曼车主马万德颁发中国好司机“公益大使”荣誉奖杯中国交通报社副总编辑、运输中心主任陈林为欧曼车主马万德颁发中国好司机“公益大使”荣誉奖杯

  困难见真情,热心互助卡友,开欧曼GTL两年半帮助卡友近60次

  开着欧曼GTL 两年半的时间,共计帮助求助的卡友合计近60次。马万德回忆道:“有一次,自己拉着西红柿行驶在河南三门峡某高速时,看到一辆拉着桃子的轻卡因水箱高温而熄火,绿通的时效性是众所周知的,此时司机肯定心急如焚。”

  马万德立刻将车安全停下后,给对方水箱加水,使得车辆能够正常行驶。马万德做了好事却不愿留姓名与电话,没想到受助司机将其车牌号拍了下来发到网上,这才使得马万德所做的好事广为圈内卡友知晓。

公益大使---欧曼车主马万德公益大使马万德

  险中获生多亏有欧曼,碰撞后移“神操作”构筑卡友生命仓

  2014年,马万德换车在朋友推荐下选择了欧曼ETX,这辆车的安全性能让马万德对欧曼有了全新的认识。“有一次开车,我睡在卧铺,司机开车,只听Duang的一声,我们出事故了,我当时脑袋嗡的一声。快速爬起来,车头已经被挤压的变形了,我当时就害怕司机出事。”说起那次经历,马万德至今心有余悸。“司机一点事没有,通常开别的车遇到事故,人车都有损伤,开欧曼车人没事。”从此,马万德再选车别无二选,一定选欧曼。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马诚为马万德致推荐词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马诚为马万德致推荐词

  2016年11月,马万德换了一辆欧曼GTL310马力的车,这车开到现在。马万德身边不少卡友开欧曼车,其中有两名欧曼GTL的车友在云贵川路线也经历过事故,两辆车的驾驶室遭受撞击,但是驾驶员和随行人员都安然无恙。“

  多亏了欧曼车的驾驶室后移技术,还有高强度车身,在车辆碰撞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缓冲效果,充分保证驾驶员安全。自此,马万德成了欧曼的义务宣传员,他也成为运输路上逢难必帮的欧曼好司机。

  魔鬼路线百公里油耗不超过30L,爬坡快提速快跑“绿通”时效强

  “我现在开着我的欧曼GTL 4X8 310马力载货车,主要跑云贵川、广州和新疆的绿通。这辆车已经跑了30多万公里,基本天天都在外面跑。“这也侧面反应出这辆车的得靠性能,不爱坏、没毛病。”

  由于长期跑云贵川路线,在这段被称为“吃油”的路线上,很多卡友称其为“鬼见愁”,但马万德却不惧怕。拉19吨的货物,标载状态百公里油耗26.5-27个、爬坡也就30.5-31个油,平均油耗不到30。“这辆车除了油耗低,还有一个优点是起步、加速很快,提速很有劲,高原长上坡也不用担心爬坡费劲。”说道欧曼GTL,马万德总是一脸傲娇“同样线路拉货,同时出发的伙伴开400多马力其他品牌,爬几个坡就追不上,每次都得晚到一个半小时。”

公益大使---欧曼车主马万德公益大使---马万德

  “迄今为止,云南长达210公里的魔鬼公路我只跑了3次。第一次跑魔鬼公路耗时27小时,弯弯拐拐特别多,路况极其复杂。”而这也得益于欧曼GTL超高的安全性,才让马万德在这样的险路上走的异常踏实。

  马万德开着欧曼GTL行驶在魔鬼公路上,每一次平安抵达都是对安全的最高致敬

  一直以来,绿通苦,绿通难几乎是行内的普遍认识,很多人对其避之不及。绿通运输由于其“鲜活”的特性而对运输车辆有着特殊的要求,马万德的欧曼GTL在助力其绿通运输路上从未掉链子。安全、节油、效率高是马万德对欧曼GTL的总结。

  比起跑车的辛苦,马万德更享受在开车过程中乐于助人的“古道热肠”:“我希望所有出门在外的卡友都能永远平平安安。”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