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红岩精神,薪火相传!又一所“红岩小学”正式授牌

  2019年5月22日,云南玉溪“红岩小学”在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的领导以及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正式授牌,成为“红岩精神”新时代文明传承和学习的培训基地,也是上汽红岩建立的又一所“红岩学校”。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正式授牌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正式授牌

  玉溪“红岩小学”始建于1967年,至今已有半个世纪的办学历史。学校位于青龙镇红岩村,属高寒山区,距离最近的县城华宁县30公里,距离学校最远的学生上学需步行一个小时。当地村民,主要以种植烤烟为生,人均年收入11000元左右。受制于经济因素,无法满足学校发展需求。

  此次授牌之后,玉溪“红岩小学”正式成为上汽红岩“红岩小学”的一员,获得来自上汽红岩捐赠的助学物资和爱心基金,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不仅如此,本次捐赠只是开始,上汽红岩还为该校设立了多种助学政策,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走出大山,争做时代先锋,建设中国梦。玉溪“红岩小学”的同学们在仪式上表演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艺术节目,表达了对上汽红岩的感恩之心。

上汽红岩捐助助学物资三万元上汽红岩捐助助学物资三万元

  据了解,这已经是玉溪“红岩小学”接受的来自上汽红岩的第二次捐赠了。早在2018年教师节,上汽红岩“公益助学,载爱前行”活动走进玉溪“红岩小学”,向该校捐赠了爱心基金和助学物资。

  上汽红岩党委副书记王邦东表示:“上汽红岩通过多年的公益探索,打造了公益新范式。除了传统的捐钱捐物之外,我们还希望通过吸纳学生家长进入红岩企业就业的方式,进一步改善山区孩子的教育、生活条件,做强红岩的公益品牌。”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上汽红岩诞生至今五十余年,所有“红岩人”在象征“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指导下,上下同欲、内外同心,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数十个月累计增速位列行业第一,被誉为“工程之王”的红岩自卸车获得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冠军的佳绩。

  在重卡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上汽红岩始终不忘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全国建设了数个“红岩村”、“红岩学校”,在多地开展爱心捐助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红岩精神。

上汽红岩将会资助“红岩小学”弘扬“红岩精神”上汽红岩将会资助“红岩小学”弘扬“红岩精神”

  正是因为在公益事业中所做的努力,上汽红岩多次获得了社会认可---在第八届中国公益节上,荣获“2018年度公益创新奖”;在“善的力量”2018重庆公益慈善文化展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交流会上,荣获“善的力量”2018重庆年度十大影响力公益项目的称号。

  未来,上汽红岩将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通过“红岩小学”这种公益新范式弘扬“红岩精神”,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红岩小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