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逐梦青春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打造品牌文化节

  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事业部)始终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引领中国动力发展,坚持以培养顺应新时代发展的新青年为目标,在2018年开始,事业部在往年五四主题日活动基础上,进行了新一轮的丰富,将其打造为具有事业部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今年,为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培养青年员工,事业部更是将五四系列主题活动升级为品牌文化节,为事业部新时代青年提供筑梦平台。
一汽青岛整车事业部、发动机事业部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一汽青岛整车事业部、发动机事业部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2019年五四运动品牌文化节以“百年五四·筑梦青春”为主题,不仅是事业部青年员工提高专业水平、见识前沿新技术、丰富精神内涵的有效举措,更是事业部品牌建设发展模式的又一次创新,我们有理由相信,五四运动品牌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定能为事业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助力事业部技术、产品升级,成为事业部引领中国动力行业发展的又一帮手。

  精神素养是方向,逐梦青春

  精神是追求梦想的路标,指引着努力奋斗的方向。在青年员工培养方面,事业部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精神先行”的原则。在五四运动品牌文化节上,为了提升青年员工思想觉悟,事业部团委组织了“不忘初心·青春践行”的党团知识竞赛,帮助青年员工理解和践行全国两会、中共十九大、团十八精神及事业部十七届六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勇往直前的精神并体验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事业部组织了“急速前行·青春激扬”青年射箭活动,让青年在领略中国古代“六艺”之一魅力的同时,更深刻的理解勇敢进取的含义。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青年射箭活动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青年射箭活动

  主动学习是桥梁,筑梦青春

  唯有主动学习,才能更加接近梦想。事业部始终坚定人才培养战略,尤其是在青年员工的前沿技术培训上,不断提供学习机会,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本次五四运动品牌文化节上,为满足事业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提升青年员工对智能科技的认识,事业部团委邀请了华为科技公司的技术专家,开展以“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为主题的企业上云智慧生产交流会。

企业上云智慧生产交流会企业上云智慧生产交流会

  据悉,此次交流会旨在推动传统制造业青年员工了解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运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技术手段有效提高设备利用率,在本次交流会上,事业部员工根据技术专家的讲解的前沿技术,针对性提问,让事业部员工受益匪浅。

  平台、机会是关键,圆梦青春

  理想的实现需要一个平台或机会的。事业部一直坚定以人为本的培养策略,致力于营造“干事有舞台、工作有动力、评价有标准、学习有机会、利益有保障”的工作环境,为青年员工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和价值体现的平台。本次五四运动品牌文化节上,事业部开展以 “坚守信念·青春绽放”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为青年优秀员工搭建展示平台。自2019年初,事业部便以精神素养、专业知识、生活作风等方面作为评选标准,进行先锋代表评选活动,选拔青年人才,并在本次品牌文化节上邀请诸多先锋代表,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展现自我价值。

  另外,为顺应2019年事业部降本增效行动的形势,培养出新生代的青年骨干员工,事业部每年选拔一批青年员工加入“青蓝工程”,采取导师制、淘汰制,进行为期三年的教育培训,给青年员工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助力青年人才快速地成长;事业部团委还举办了“创意创新创效”主题活动,鼓励青年员工围绕降本增效、精益生产和管理等6个方面来为事业部发展献计献策,不仅为更多青年员工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更为锡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思想、业务超群的骨干人才,通过技术创新反育事业部,提升产品竞争力。

一汽解放锡柴青蓝工程拓展训练一汽解放锡柴青蓝工程拓展训练

  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品牌是文化的载体,举办五四运动品牌文化节是事业部顺应时代发展的又一次创新之举。“青年强则中国强”,事业部不断培养顺应社会发展、与世界接轨的国际人才,以敢为人先的态度和决心,带动了事业部产品创新与发展,引领民族品牌向上,为民族发动机行业赋能,加快中国发动机行业赶超国际的脚步。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发动机 品牌主题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