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新区建设环保先行 锡柴3款国六动力助阵雄安工程机械展

  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新时代的中国看雄安。至2019年5月,雄安新区的设立已逾两周年,新区的深入建设也成为了国家的重点工作部署。基于此,国内各家整车企业已在此排兵布阵,工程车型更是整车厂在新区布局的重中之重。

  同时,为了更好的引进高端化、环保化的工程建设产品,雄安新区在2019年5月6日,举办了第二届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车辆展览会,这也是为整车企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搭建一个集交流、展示、商贸洽谈为一体的高端平台。为响应国家进一步深化重点区域规划,本次展会一汽解放共携8款产品亮相,其中3款产品搭载了一汽解放锡柴动力,成为了本届展会的焦点。

雄安新区举办了第二届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车辆展览会雄安新区举办了第二届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车辆展览会

  J6P混凝土泵车搭载奥威CA6DM2国六柴油动力

  为满足雄安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对混凝土的需求,在本届展会现场,一汽解放展示了一款J6P混凝土泵车。该款产品具备更高效的作业能力,其搭载动力为锡柴奥威CA6DM2国六发动机。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锡柴奥威CA6DM2系列国六柴油机作为国五柴油机的升级产品,是重型低排放卡车及非道路车辆的理想配套动力。

一汽解放J6P混凝土泵车搭载奥威CA6DM2国六柴油动力一汽解放J6P混凝土泵车搭载奥威CA6DM2国六柴油动力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此款发动机的排量为11升,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2100牛.米。在可靠性方面,奥威CA6DM2采用国内首创的、技术领先的整体式钢活塞及内冷油道,能够适应200bar高爆压燃烧需求,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全系列机型均实现1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

  安全性方面,奥威CA6DM2全系列机型采用FBC(固链式)制动器,发动机中低转速制动性能提升明显,各转速下制动功率远远高于泄气式及液压式制动器。同时,发动机采用的新一代独立凸轮制动也将制动功率再提高33% ,更大程度上保证了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此外,奥威CA6DM2发动机采用铸铝飞轮壳,塑料气缸盖罩、塑料油底壳等发动机轻量化技术,降重达70kg,燃油经济性也更加优秀。

  J6P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配装奥威CA6SM3国六LNG动力

  在保障工程开展及城建进行方面,一汽解放则展出了J6P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两款车型以便现场人员参观。记者注意到,这两款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并非传统的柴油动力,取而代之的是锡柴奥威CA6SM3国六LNG发动机,动力输出分别为420马力及440马力。

一汽解放J6P渣土车配装奥威CA6SM3国六LNG动力一汽解放J6P渣土车配装奥威CA6SM3国六LNG动力

  据记者现场了解,奥威CA6SM3系列产品是锡柴自主的四气门技术13L燃气机,该系列产品承袭M系列柴油机的优良性能和科学的开发流程,保持了产品的系列化和零部件的通用化。产品采用了电控系统闭环控制系统,完全能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该系列国六燃气发动机共有6个动力版本机型,覆盖功率为350-470马力,其中最强动力版本机型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2100N.m,可满足多种运输工况需求。

混凝土搅拌车配装奥威CA6SM3国六LNG动力混凝土搅拌车配装奥威CA6SM3国六LNG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产品采用了先进的博世燃气控制系统,在保证施工作业动力的同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此外,锡柴奥威CA6SM3国六LNG动力产品还采用了整体式缸盖,强度高、耐高温,在换油周期达6万公里的情况下,发动机B10寿命可达100万公里。

  本次展会锡柴在柴油、LNG国六产品上的展示,不仅证明了一汽解放锡柴在多种能源领域的研发及取得的成果,更能体现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满足国家环保要求,以及满足新区建设产品多样化需求的保障。在国六法规即将实施的时间节点上,雄安新区的建设执行也将会以环保为首要条件,而锡柴国六产品也势必能在此过程中更好的完成绿色建设使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