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陕汽德龙K3000轻卡下线 潍柴N系列产品实力助阵

  2019年5月17日,陕汽德龙K3000轻卡成功下线,这无论对于行业还是陕汽来说都是值得被纪念的大事,而本次下线的德龙K3000车型同样也成为了行业的焦点。其中,车型的动力配置是行业及终端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当然,潍柴发动机匹配法士特变速箱这两位黄金搭档也确实没让关注这款车的人失望,尤其是整车搭载的潍柴N系列产品,更可以说是为德龙K3000下线实力助阵。
陕汽德龙K3000下线陕汽德龙K3000下线

  众所周知,潍柴2.3N、3N、4.1N、4.6N产品都是轻卡中的核心动力。除了近几年在市场销量方面的突飞猛进,以及适应国六排放需要外,潍柴N系产品在性能等诸方面也有了质的飞跃,能够多元化的满足轻卡市场的应用需求。

  从当下的货运市场看,轻卡主要满足城市、城际等物流领域需求。目前,在城镇化进程加快,新型零售、电子商务业态快速升级的背景下,城配、中短途城际物流市场的发展潜力仍然巨大。另外,受城市限行、公转铁、多式联运的影响,短途转运等用车需求在一定范围内势必不断释放。如此,适合城配市场、城乡物流排放标准的轻卡是市场的主流也是必不可少的运输装备。

  在本次新品下线仪式现场,潍柴动力执行CEO张泉表示:“围绕集团轻型商用车战略规划,潍柴全新打造了N平台轻型高端动力,全面助力陕汽轻卡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潍柴还将在技术协同、市场推广和服务共享等方面给予陕汽轻卡全力支持。”而随着陕汽轻卡深度整合黄金产业链资源,持续从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业务模块协同发力,陕汽轻卡必将实现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

潍柴动力集团CEO张泉潍柴动力执行CEO张泉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下线的陕汽德龙K3000轻卡所搭载的潍柴WP3N发动机是N平台系列中的新一代四气门轻型柴油机,最大功率160马力,额定转速3000r/min,最大输出扭矩为480N.m。从数据来看,该款发动机低速大扭矩的特性完全能够在标载爬坡、超车方面具有优异的表现。

陕汽德龙K3000轻卡陕汽德龙K3000轻卡

  “潍柴N系列产品比传统动力更可靠、更节油、竞争力更强。”据潍柴技术人员介绍,“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在于,产品采用了龙门式机体,鼓形结构及湿式缸套,刚度更高。同时发动机的整体式缸盖、四气门、双层水套、铸造喷油器底孔设计也保证了产品的高可靠性。值得一提的是,WP3N产品配备了潍柴排气制动系统,不仅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同时也能降低刹车系统的磨损,从而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而在舒适性方面,发动机采用的塑料缸盖罩、隔声罩、后置齿轮室配合斜齿轮设计以及二级平衡机构,都有效降低了噪声和振动,大大提升产品使用舒适度。”

潍柴W3N发动机潍柴W3N发动机

  本次陕汽德龙K3000的下线,可以看作是德龙“X”“M”“L”系列在轻卡产品上的延续,同时也让德龙系列产品在重、中、轻型卡车方面完善了产品型谱并做好了产品布局,而搭载潍柴WP3N系列动力的德龙K3000也将成为陕汽开拓轻卡市场的利剑。

  在未来,轻卡市场除了标载动力需求,还将有定制化、重载版需要。面对国内冷链、快递行业的发展,以及西南、西北等地区特殊的应用环境,定制化、重载版车型也将成为市场刚需。而在这些细分的轻卡运输领域,陕汽德龙K3000的动力匹配上是否会出现WP2.3N、4.1N、4.6N等机型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3N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