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中国精造”看潍柴: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潍柴产品质量

  2019年5月24日,李克强总理来潍柴调研,叮嘱员工们践行工匠精神,大家一起努力打造面向世界、竞争力强、屹立不倒的质量、品牌和信誉,提升中国制造水平。
在潍柴一号工厂总装车间,李克强总理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王树军交流在潍柴一号工厂总装车间,李克强总理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王树军交流

  5月26日,潍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潍柴指示精神,广大员工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潍柴高端产品的性能和质量,让潍柴品牌站得住、立得稳,挺直中国制造的脊梁。

  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潍柴牢记“制造强国”使命,高度重视工匠人才的培育,畅通高技能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和激励机制,培养了一批批“劳动模范”“工作标兵”。他们扎根基层、扎根专业领域,潜心研究,在设计、制造、管理的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实现全员创新,推动潍柴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精造”。在潍柴,有39个技师、劳模创新工作室,近3年累计完成重大技术创新项目368个,申请专利156项,创造效益3.2亿元。2018年,王树军被评为十大“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潍柴动力以制造业组织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中国质量奖。

  去年大年初二,潍柴召开的春节后第一个会就是工匠工作会议,谭旭光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企业迈向高端”为题做了一个半小时的讲话。今年大年初三,潍柴召开的第一个会是质量工作会,谭旭光又以“向国际一流品质看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讲话。

李克强总理叮嘱员工们要积极践行工匠精神李克强总理叮嘱员工们要积极践行工匠精神

  潍柴对工匠精神孜孜不倦的追求,擦亮了中国制造金字招牌。从国内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大功率蓝擎发动机到从国内第一套自主ECU电控系统,从打造行业首款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到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从跟跑到并跑、领跑,潍柴一步步引领行业,挺直中国制造的脊梁。

  如今,潍柴已经走出国门,在海外展现“中国精造”的魅力。在中国的青岛港,每隔一段时间潍柴装满发动机散件的集装箱,就会这里出发,穿越太平洋、印度洋,漂洋7200多海里,抵达印度那瓦西瓦港口,再运抵浦那,当地工人会把这些散件组装成一台台发动机,这些“心脏”被送往印度各大船厂,为印度渔船出海提供动力之源;在万里之遥的白俄罗斯明斯克,马兹潍柴新工厂已经开始投产,新工厂导入潍柴运营管理模式,潍柴的员工正在手把手地将中国制造的经验和中国工匠的精神传授给当地员工一起,为白俄罗斯工业的发展注入“中国动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发动机 弘扬工匠精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