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在物流强省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河南的物流人携手追“梦”

  俗话说:“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一家不想做大做强的物流企业也不能称得上是一家好企业。而如何做大做强、争取更多的利润与成长空间似乎成了摆在所有物流人面前的一道难题,于是“破局”成了必修课题。

  河南地处“一带一路”枢纽,是我国的物流大省,在这里有一群有朝气有热血的物流人。这群物流人在“破局”,在为推动河南物流行业升级而努力。2019年5月6日, 第六届河南物流文化节暨中原新能源车城开业盛典在郑州举办。在这场参会人数过万的盛典之中,我们感受到了河南物流人的凝聚力与创造力。盛典之外,我们看到的是河南物流行业综合竞争力的增强。

第六届河南物流文化节暨中原新能源车城开业盛典在郑州举办第六届河南物流文化节暨中原新能源车城开业盛典在郑州举办

  “众人拾柴火焰高”  “携手”推动行业发展

  未来的公路运输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并会朝着智能化、精细化、集约化、深耕化方向发展。在这样的发展趋势推动下,“携手”成了河南物流企业共谋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2015年5月6日,河南国际物流商会正式成立。而早在成立前的一年,河南国际物流商会就举办了第一届河南物流文化节。

  “众人拾柴火焰高”,每年一届的河南物流文化节中,郑州一半以上的物流企业聚合在一起共谋发展“大业”,并在各自的发展过程中相互协作,对河南物流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河南国际物流商会领导袁伯合表示:“5年来,河南国际物流商会引领河南物流人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河南物流文化节已经成为河南物流界对外交流宣传的一张名片。”

河南国际物流商会领导袁伯合河南国际物流商会领导袁伯合

  第一届河南物流文化节拉开了河南物流人团结友爱,坚持梦想的新篇章;第二届河南物流文化节中,物流大咖们大胆预测河南物流业要向郑州东南发展;第三届河南物流文化节中,积极引导物流企业向东南搬迁;第四届河南物流文化节在东方大运物流园举办,成就了令300家物流企业瞩目的大型物流园区,促使东方大运物流园成为专线物流园区;第五届河南物流文化节为物流企业提供了灵活、务实、有效的服务,促进了企业形象的提升,使河南物流企业在有序中竞争,在良性中循环、健康中发展,塑造了河南物流行业的新形象、新面貌,为中原地区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汽解放JH6一汽解放JH6

  过往的成绩已成为辉煌的历史。第六届河南物流文化节站在新的起点上,众多物流精英与物流装备商共同探讨“虹吸效应带来的物流机会”“微利时代 中小物流车队的挑战与机遇”“新时代物流发展破局:如何干?”等议题,为破解当下物流行业的难题出谋划策。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多方”成长促发展

  物流不是只牵涉一方,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也需要物流企业与整车企业各自的努力与成长,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河南国际物流商会常务副会长、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开学耿开学

  耿开学是河南郑州坤乾道通物流公司董事长、一汽解放传承用户、一汽解放会员俱乐部河南分会会长、锡柴超级里程俱乐部河南分部主席、河南国际物流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法治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目前,耿开学的公司主要从事郑州到海南全境的专线快速物流运输,拥有解放卡车230多辆。作为一名资深的物流人,在促进河南物流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耿开学不仅有“新观念”,一套先进的管理理念“傍身”,在运输过程中做到了降本增效,而且还一直保持着物流运输装备的“新”。在他的公司有10辆解放J7,单辆运营里程已达到55万公里。耿开学告诉卡车网记者:“未来计划开通19小时从郑州直达广东的业务,做更高效的甩挂运输,高效也正是物流企业转型与发展的方向。”

一汽解放河南商代处总经理潘德明一汽解放河南商代处总经理潘德明

  整车企业为物流人提供精良的物流运输装备,在第六届河南物流文化节中,多家整车企业的领导与经销商参加并为活动站台。一汽解放河南商代处总经理潘德明对河南物流文化节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随着解放L4级智能车的发布,标志着解放智能网联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解放全新战略品牌发布及解放重卡J7上市,第700万辆解放卡车隆重下线,标志着解放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同时,为了回馈用户,解放率先在行业内创造了国内首个公益品牌--解放爱领航,开展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项目,以实际行动关注和关爱卡友,为实现中国三千万卡车司机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庆铃五十铃巨咖2020版 520马力车型庆铃五十铃巨咖2020版 

  在展会现场,多家经销商携产品参会,庆铃汽车郑州地区的经销商表示:“庆铃五十铃巨咖在郑州的销量十分可观,颇受对时效性要求高的物流公司的青睐,庆铃五十铃巨咖2020版车型上市后在郑州市场上更是掀起了热度。在当下,不断提升物流装备是物流企业提升自己及促进物流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在打造物流强省的路上,河南的物流人在行动,他们有新的思维,有新的行动,更愿携手追“梦”。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