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G7实力助威 这届沃尔沃驾驶员挑战赛有点儿不一样!

  如何借力AIoT技术为驾驶员养成良好习惯,让货运更安全、更节油、更高效,来实现车队管理者和车企的共同目标?搭载了G7秘密武器---“任沃行”智能车辆管理系统的2019年沃尔沃卡车挑战赛告诉你。

  “比赛的结果不重要,比赛过程学到的东西才最重要。”一名参赛驾驶员感叹。培养驾驶员良好习惯,一直是车队的核心关注点。“沃尔沃卡车驾驶员挑战赛”作为沃尔沃全球驾驶员一年一度的赛事盛典,2019年比赛中的一大创新点,就是本次惊艳亮相的“任沃行”智能车辆管理系统。

沃尔沃卡车驾驶员2019全能挑战赛沃尔沃卡车驾驶员2019全能挑战赛

  通过监测驾驶员在比赛全程中的驾驶行为,“任沃行”为驾驶员们提供精确、细致的驾驶指导,帮助提升安全节油驾驶技能,成为本次活动的“秘密武器”。

  更安全、更节油 大幅降低用油成本

  在卡车TCO全生命周期成本中指出:燃油费在卡车各项支出成本中占比最高。因此,降低车辆用油成本、提升司机节油驾驶技术,成为车队降本的关键点。

  据介绍,在“沃尔沃卡车驾驶员挑战赛”中,“任沃行”智能车辆管理系统通过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全方位分析,包括千公里刹车次数、经济转速占比、百公里油耗、尿素消耗、载重、千公里急刹车、滑行时长、高档位时长、超扭矩时长等数据指标,全面了解各种驾驶行为及其对应的油耗,还原驾驶全过程,让司机清晰了解驾驶问题所在,学习优秀驾驶员的节油之道,从根本上降低油耗成本,提升盈利空间。

  G7智能车辆管理系统除了统计驾驶行为数据,精准计算车辆油耗,还可以对车辆的位置、能耗、线路,以及货物的安全、温度、出发、装卸等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分析,大幅提升物流运输的经济、安全和时效。

  更高效、更智能 车队数据一目了然

  “任沃行智能车辆管理系统作为一个全面、系统的面向车队的智能管理平台,背后靠是数据和AIoT技术的支撑。”G7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宋旭军在参加“任沃行”全国巡回宣讲会上表示。

  在G7实时数据大屏上,我们可以动态实时监测车队的各种真实信息:包括点火熄火、车辆碰撞预警、驾驶员抽烟及闭眼、打电话等危险行为,还有高低温报警、油耗高危车辆数、异常停车、加速线路偏移等异常数据。G7每天获取KPI调用的数据高达4000多万次,正是依靠这些庞大的数据,为打造“任沃行”智能车队管理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G7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宋旭军分享G7强大的数据平台G7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宋旭军分享G7强大的数据平台

  构建物联网底层平台 “智能+物流”更进一步

  安全、节油、高效、智能,G7产品服务在这些方面的能力、经验及数据,也助力商用车伙伴更好地提升客户体验,培养驾驶员优秀驾驶习惯,提升产品附加价值。

  以安全为例,宋旭军表示:目前,G7是国内唯一一家为3万多辆卡车提供安全服务的公司。在与保险公司合作数据中显示,使用G7智能安全服务后,高危运输车辆赔付率从85%降至40%,真正做到为物流车队的安全保驾护航。

  “任沃行”的应用,体现了G7与车企合作构建物联网底层平台的新模式,必然加速物流车队智能化的进程,也提升了车企伙伴的核心竞争力。

  AIoT已成大势所趋,不论对于G7和沃尔沃,还是对于物流车队、卡车驾驶员,都应积极拥抱“智能+物流”深度融合带来的创新与变化。作为秘密武器的“任沃行”,也将有机会应用于更多行业及场景,助推AIoT时代到来。

来源:G7智慧物联网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G7 物联网+AI技术 TC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