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检验中心落户江苏

  位于江苏的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经过近一年的建设,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验收。至此,江苏建成交通运输行业除北京通州之外的第2家汽车领域国家级检测中心,也是在智能商用车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检测中心。

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推动下,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于2018年承担了交通运输部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试点工程,并依托常州和泰兴等测试基地,于2018年6月11日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江苏试点工程半开放场景测试场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江苏试点工程半开放场景测试场

  检验中心已在泰兴规划建设2000亩封闭测试场,一期600亩已建成;在常州建设1平方公里半开放测试场和3平方公里开放测试场。

  当前江苏正在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和发展新一代汽车产业,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数量众多,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江苏后,将开展智能商用车及车路协同产品检测,推动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技术研发,助力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以及智能交通产业发展。

来源:江苏厅科技处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