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一张表看懂21省国三补贴、国六执行时间 各位卡友准备好了吗?

    说到国六排放标准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吧,而且把它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

国家生态环境部公示文件国家生态环境部公示文件

  首先我们要明确,国家生态环境部公示文件明确指出: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6a限值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6b限值要求,并不是2019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只是像“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环境污染本来就很严重,所以提前实施国6排放标准,起到带头作用也很正常。而河南、河北、山东、山西一些重工业发达的省份每年冬天的雾霾也非常严重。因此全国已有21个省份相继宣布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老旧排放不达标车辆将被淘汰老旧排放不达标车辆将被淘汰

  当然,新排放标准的实施伴随而来的一定是排放不达标车辆的淘汰,这里卡车网记者总结了目前全国总共21个省份出台的实施国六排放以及淘汰国三排放车辆政策,以便卡友参考。

全国各地21省国六执行时间以及国三补贴政策全国各地21省国六执行时间以及国三补贴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前实施国六排放的21个省份中,北京、深圳、上海、天津和广东五个省市直接实行国六b排放标准, 比国家规定的时间线整整提前了四年,这也让使各车企的准备时间缩短了四年,但是回顾近期各种大型车展活动就会发现,其实对于提前实施国六商用车企早做好准备。

  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各商用车企业大秀特秀,无论是跑干线物流运输、城际物流运输还是城建机械每个行业的国六车型相继亮相。

欧曼EST-A 2019款国六畅行版欧曼EST-A 2019款国六畅行版

GIGA巨咖2020版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GIGA巨咖2020版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汕德卡C7H 国六自卸车汕德卡C7H 国六自卸车

国六版欧马可S5国六版欧马可S5

奥铃超越版国六排放标准奥铃超越版国六排放标准

上汽红岩国六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上汽红岩国六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

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

  上海车展刚结束,第二届雄安机械展又拉开帷幕,在这片新土地上各车企再次携带自家国六产品上演了百家争鸣的场景。

东风柳汽携旗下乘龙H7国六版东风柳汽携旗下乘龙H7国六版

解放J6L 4×2 国六洗扫车解放J6L 4×2 国六洗扫车

  当然除了上述提到车型外,各车企针对细分市场需求也推出满足国六排放的车型。

  不止于此,2019年4月28日,欧曼2019款国六b排放标准的智能渣土车北京区域正式上市,排放一步到位也是既是抢占市场也是福田戴姆勒对自己产品信心十足。

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北京区域上市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北京区域上市

  总而言之,此次国六排放升级来势汹汹,但各大车企早已成竹在胸。对于终端用户来说,国四、国五排放车辆依旧可以使用,但是国三排放车辆淘汰势在必行,好在有政府的补贴政策支持,主机厂国六产品助力,需要购买国六车型的卡友你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